“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语重心长的嘱托,饱含深情的期许,鼓舞着我市在各行各业工作岗位上的青年追梦圆梦的信心与决心。大家纷纷表示,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深切关怀和殷切期望,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以奋斗的姿态切实担负起新时代赋予青年人的神圣使命,以五四精神薪火点燃青春之我,让青春之光闪耀在强国之路上。

  “是祖国培养了我们,当祖国需要的时候,我们青年人责无旁贷,必当挺身而出,哪怕奉献出自己的青春,奉献出自己的生命,也是在所不辞的。”疫情发生后,南开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微生物检验技师郑旭坤一直坚守在抗疫一线,与疫情面对面交锋,与病毒面对面较量。他说,能为国家而战、为人民服务、为医学奉献,是一生的荣幸。今后回忆青春时,可以自信地道一句,青春无悔。“我将时刻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守到底,为夺取疫情防控战斗最终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共青团组织的负责人,在看到总书记的五四寄语后,西青区辛口镇大杜庄村团支部书记毕红鸽倍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我要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坚定不移以党建带团建,全力做好引领凝聚服务青年的各项工作,团结带领大杜庄村430名团员青年,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充分发挥生力军突击队作用,为大杜庄村的美好未来、为村民们的美好生活不懈努力,让青春年华在为国家、为人民的付出和奉献中绽放绚丽色彩。”

  当前,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总队民警曹力正在为精准打好“外防输入”战贡献青春力量。他说,总书记的暖心话语催人奋进,让人备受鼓舞。“这次疫情给了我们锻炼的机会,也从中学到了责任和担当,我将坚定理想信念,

 

  以五四精神为指引,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思考、探索、完善、创新出入境管理服务新举措,为维护国家安全、保障社会稳定、服务开发开放、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尽一份力,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用青春之我创造青春之中国。”

  “用信念之光点亮学生理想之灯,照亮前行之路,是我们每一位学校共青团、少先队工作者的初心和使命。我们一定将总书记的嘱托落到实处,为青年成长、建功立业培植丰厚沃土。”天津市第四十一中学团委书记、德育副主任、大队辅导员沈莎莎说,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我们将坚定不移地守好育人的‘责任田’,在岗位上刻苦钻研、不懈奋斗,切实把引领学生成长的重要使命扛在肩上、记在心中,引导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志存高远,脚踏实地,练就过硬本领,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今年年初,战‘疫’之中,我作为中海油捐助疫区‘枢纽’,通过公益把央企社会价值最大化释放,当看到所有努力得到回报时,心中油然而生一种责任意识,一股强烈的使命感催促着我有所作为,很幸福,我的青春因奋斗而美丽。”中海油能源发展股份有限公司管道工程分公司党群经理、海油发展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长说,作为央企基层志愿者组织负责人,将继续推进志愿者组织规范化,探索公益志愿领域的专业化创新,让志愿者群体成为央企贡献社会价值的链接者,同时,作为石油战线的青年员工,将继续砥砺奋进,守护国家能源安全,永远坚定能源报国理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