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查中查扣报废车

  5月2日16时20分许,交警和平支队巡查车组交警李涛驾车沿南京路巡查至华开城门前时,一辆在路边停放的牌号为苏F15×××白色丰田佳美小轿车引起了他的注意。凭借多年的工作经验,由该车的车型、车况以及陈旧程度判断,该车使用状态应该是有问题。李涛立即上前对该车进行了核查,信息系统显示该车为报废车辆。随后,李涛立即联系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巡控勤务组赶赴现场交接处置。

  正在附近执勤的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王金碧和刘嘉伟随即赶到现场,并依法暂扣该违法车辆,交管部门将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杨某某进行相应处罚。

  缉查布控抓“套牌”

  4月27日,交警和平支队在对电子警察“涉牌”违法车辆筛查中发现,一辆悬挂牌照号为“津RT6×××”的灰色海马小轿车涉嫌“套牌”违法。交警和平支队立即成立专案组,办案交警通过缉查布控系统寻找线索,成功锁定嫌疑车辆。4月30日12时15分,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在南开区雅安道与云阳道交口将该嫌疑车辆及其驾驶人李某查获,该驾驶人李某对其实施的驾驶“套牌”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供认不讳。经查,该车所悬挂的“津RT6×××”登记车型为白色夏利小轿车,该辆灰色海马小轿车实际登记号牌为津AXR×××,两辆车均逾期未检验。

  目前,交警和平支队贵州路大队交警已经扣留嫌疑机动车,将依法对该车驾驶人李某驾驶“套牌”车上路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相应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