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推动天津经济发展,助力自贸区车企复工复产,5月5日上午,车管所自贸区服务站调整小长假业务受理安排的同时,深入自贸区售车企业现场核发临时牌证,缩短购车人在津业务办理时长,助力汽车销售。

  从公安交管部门获悉,“五一”小长假期间,本市观光游览人流车流增多的同时,前往自贸区购买平行进口车的购车人增多,办理机动车临时号牌业务需求也有一定程度增长。作为服务自贸区内车辆企业和驾驶人车驾管业务办理的窗口之一,车管所滨海分所为进一步延伸车管服务,解决购车车主“最后一公里”的业务需要,同时便利小长假期间购车市民,对位于海滨八路的自贸区服务站小长假业务受理进行调整的同时,安排自贸区服务站民警提前对销售车辆的相关手续、证明进行审核、查验,进一步缩短车企和购车人机动车临时号牌核发的办结时长。

  5月5日上午,市车管所自贸区服务站民警将提前通过审核车辆的临时牌证打印后,顺利将其发放到自贸区内车企工作人员手中。“小长假前,我们了解到受购车活动影响,‘五一’期间前往自贸区购车市民较多。以往车主来自贸区购车,需要办理临时牌证后才可自驾回家。”为了减少市民的等候时间,自贸区服务站提前与区内的销售企业沟通,对已售车辆进行集中登记、材料提交审核的基础上,对符合规定的车辆第一时间核发机动车临时号牌,并上门将牌证发放到企业,助力购车车主顺利驾车。

  除了服务企业,小长假期间的延长办公,对购车车主的业务办理也带来便利。居住在黑龙江的赵先生“五一”小长假期间和家人来天津旅行,并计划在自贸区购买一辆平行进口车。之前从朋友处听说,买平行进口车自购车到上路行驶要花费三至五天的时间,还需等候号牌邮寄,所以赵先生这次到天津的第一站便是来自贸区买车。“按照服务经济发展、助力企业复工复产的实际,小长假期间在此购车即可现场领取有效期为30天的临时号牌,您等候一下就可以了。”随后,按照《机动车登记规定(公安部124号令)》自贸区服务站民警在对赵先生车辆的整车出厂合格证、车辆一致性证书、购车发票等材料进行审核并引导其现场缴纳临时交通事故强制责任保险,等待十余分钟后,一张有效期至2020年6月3日的临时号牌就顺利发放到赵先生手中。“这次不仅省去了邮寄的麻烦,还能开新车自驾游津城了,办理流程也很方便。”

  据统计,“五一”小长假期间,市车管所自贸区共现场核发机动车临时牌照130余副,助力自贸区企业销售车值近亿元,收到购车人和车企的普遍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