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 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这两天,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的话语,温暖鼓励着天津的青年一代。他们表示,将不辜负总书记重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前进姿态,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天津市蓟州区于学艳爱心志愿者服务协会干事冯旭表示:“‘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习近平总书记的话语在我的内心中引起了强烈的共鸣,从小我就受母亲资助贫困学生的影响,在心里种下了公益的种子,大学毕业之后,我自己也投身在志愿者队伍中,力所能及地帮助他人,在用心的帮助别人的过程中,我感受到了生活的意义,我看到别人的笑容,我内心也感到十分快乐。”在冯旭的带动下,不仅自己的弟弟妹妹们也积极参与公益活动,身边的人也越来越多的参与其中。冯旭说,做公益是他一辈子会坚持的事情。

  天津市商务局市场建设处石学亮作为天津市商务局的一名青年党员干部,主要负责本市菜市场、批发市场的建设管理工作。疫情发生以来,他在市场保供一线,努力推动菜市场连市经营、稳定物价、智慧赋能、提档升级。石学亮表示:“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党组织需要我时,我必须冲在前、干在先,召之即来,义无反顾。保障好人民群众的蔬菜供应,稳定物价,既是党组织对我的要求,更是我作为一名党员干部的初心和责任。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展现我们当代商务青年的激情与活力,诠释一名青年共产党员的担当和使命!”

  公安西青分局大寺派出所社区警务队四级警长魏子舜说:“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向广大青年的节日寄语,我深受感动、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基层社区民警,我将以此为动力,在疫情防控的决胜阶段,扎实做好社区防疫工作,排查各类安全隐患,严厉打击违法犯罪,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情奉献,保一方平安!充分发挥一名优秀青年民警的榜样示范作用,为打赢疫情阻击战和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自己的全部力量!”

  北辰区果园新村街年轻干部魏铭珺表示:“年少时,理想是我的伙伴,成为了我追梦路上的风向标。长大后,我知晓我们这一代的使命,我们背负的究竟是什么?我们共同憧憬的究竟是什么?那是,中国梦。我们要怀着赤子之心,为人民战斗、为祖国献身、为幸福生活奋斗,谱写属于我们这一代人的壮丽的青春之歌!”抗疫这一路,魏铭珺看到了众多有志青年在自己的领域中,散发光芒与力量,他们用自己的力量,在时代年轮上刻下“人生之华”。她说:“时代的大潮奔涌,后浪推前浪。我庆幸,我在最好的时代;我感激,这是新时代给予我们的壮丽舞台。”

  河东区东新街道松风东里社区党委书记、居委会主任张平在疫情防控中,一方面带领社区工作人员扎实做好封闭管控、排查登记、动态监测等工作,守护好社区居民安全健康的“防火墙”;另一方面,紧紧依靠党员群众,组建起3支群众防疫志愿服务队,开展巡逻管控、消毒楼门等工作,将联防联控、群防群治落到实处。张平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寄语广大青年,殷殷关怀饱含期待,谆谆教诲激励奋进!作为一名‘90后’社区党委书记,我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传承五四精神、保持昂扬干劲、锤炼过硬本领,团结带领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在凝聚动员群众、激发基层活力、投身治理实践中展现青年担当,以奋斗之姿、青春之为,答好人民满意之卷,为党的事业、人民幸福贡献我们新时代的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