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与对口支援的和田地区策勒县联合组建招商专班,十天相继赴四川、广东、上海、安徽、陕西等地,行程万余公里,洽谈企业20余家。

  本次招商引资是贯彻落实自治区党委提出的常态化防疫和高质量发展,以及和田地委关于对策勒县工业园发展定位的相关要求,以电子产业为主要招商对象,以实现上下游产业完备、配套企业齐全和产品制造加工方便快捷为主要招商方向,推动策勒地区高质量发展。招商专班一路马不停蹄,十天奔波五省市,行程达万余公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座谈、推广推介、实地考察、详细了解,取得了良好的招商效果。经与新疆丁月尹实业科技等已完成注册的3家企业进一步沟通,督促其在5月17日前完成厂房建设并投产运营,并拟在策勒县天津工业园区召开一次招商工作推介会,通过该3家企业广泛联系介绍,吸引更多的上下游相关企业来策勒调研考察。推动深圳兆华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投资意向较为强烈的企业尽快到和田进行实地考察、对接,启动相关手续办理工作。积极促成安徽烽云世纪科技有限公司等7家初次接洽并对落户和田策勒投资置业达成初步意向的企业尽快到和田进行实地考察。另外对四川周星和实业有限公司等2家投资意向不太明显的企业,做好进一步的关注回访。

  此外,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还向天津市政府上报了关于建设开发南疆国际陆港(无水港)项目的建议,以推动解决和田地区物流发展滞后问题。下一步,天津对口支援新疆前方指挥部将重点推进督促本次意向强烈的企业尽快落地,促成有初步投资意向的企业尽快赴和田考察。深挖细挖优质企业,迅速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发挥集群带动效应,实现产业可持续和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加强招商推介工作研究,完善政策宣传和引导,继续探索点对点招商、以商招商等模式,实现精准、快速、有效招商三个方面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