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工程首层办公大堂、第7-43层写字楼办公区顺利移交,标志着这个总建筑面积约14万平方米的国际标准甲级写字楼已率先开放,成为吸引各行业精英的聚集高地、滨海文化硅谷。

  位于天津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全球第七高楼周大福金融中心项目进展一直备受关注。本次移交的首层办公大堂是办公业态的入口,包含异形铝板包柱、天花波波灯安装、天花艺术品吊挂、墙面木挂板施工、水景施工等多个装饰装修项。

  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中心工程总建筑面积39万平方米,涵盖甲级办公、豪华公寓、超五星酒店等众多业态,由4层地下室、5层裙楼和100层塔楼组成,建筑高度530米,根据2019年世界高层建筑与都市人居学会(CTBUH)统计,为中国北方第一高楼、全球第七高楼。

  中建八局项目负责人表示,天津周大福金融中心突破的诸多技术难点,35天完成异形双曲金属板巨型柱装饰工程。异形双曲金属板巨型柱单个柱子柱高8.2m,底面柱围达17.8m,此项工程结构特殊,工艺复杂,加工安装精度要求极高。精装修项目团队反复研究施工工艺,推敲细节处理,深化节点182处,讨论修改设计方案到凌晨是“家常便饭”,找工厂找队伍、做样板改方案、盯现场盯工厂,安排专人吃住在厂实时把控设计、生产、发运等关键环节。从设计图纸深化、模型调整综合复核、工厂工艺拆图、原材料采购、金属板加工、试拼打磨调整、喷漆发运、龙骨复核整改安装、样板安装到全部安装完成,整个周期仅用时35天,整个复杂的加工安装过程没有出现1块失误的板块,整体安装精度效果得到了业主的充分认可,项目团队完成了一个“不可能”的挑战。

  据悉,该项目自2014年12月开工以来,创下18项中国和世界的科技之最,荣获全球工程建设行业卓越奖、最佳高层建筑杰出大奖(400米及以上)、中国BIM认证联盟白金级、国家级项目管理成果奖、全国现场管理评价五星级现场、最佳结构工程杰出大奖和国际安全奖等近200项大奖,获得研发授权专利124项,国家级成果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