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9月开篇第一周,一波30℃+的好天气派送中。

  2日晴空少云,最高气温33℃↑↓微风徐徐,接下来→周末,最高气温有望达34℃

  受暖脊影响,持续整周,晴热不减且无明显天气波动,感受着这般有温度的天气,阅览着天气君这样有温度的平台,无论对工作还是生活,你的热情飙升了吗?

  数据资料显示全市气温实况

  难道…这是传说中的“秋老虎”?听说即便是这样,仍存在“纸老虎”和“HELLO KITTY”的分别,了解一下。

  如同“秋波”不是秋天的菠菜,“秋老虎”也不是秋天的老虎

  它是我国民间指立秋以后短期回热天气。一般发生在8、9月之交,持续时间约7-15天。这种因连日晴朗、日照强烈,重新出现暑热的天气,令人感到炎热不舒适,故称“秋老虎”。

  而“炎热”如何界定,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气象界有一种“标准”,将35℃以上称为“猛暑”,也就是“真老虎”。就我国北方而言,“秋老虎”大多在30℃-34℃,尽管白天会感觉依旧炎热,但是日落后,气温下降迅速,夜间最低气温将降到20℃左右,所以秋老虎仅仅是在白天走个过场,大多是“纸老虎”。

  2019年处暑节气是8月23日,即气象学上指此后的一段时间里出现的高温天气就是“秋老虎”。其具备几个特征:一是发生在立秋之后;二是出现在局部地区,持续一周到半个月;三是炎热程度不同,普遍来讲,南方强于北方。

  温馨提示

  1、谨防“外火”:相关研究发现,人的情绪、心境和行为与天气有着千丝万缕的相关性。当气温达30-34度时,食欲容易减退,且不免烦躁倦怠;因此,避免在日照强烈的时段外出,并做好防晒,十分必要。

  2、谨防“内火”:即肌体阴阳平衡失调而出现的“内热症”。其主要表现为心悸,烦躁,失眠等,因此日常饮食调节显得格外重要,建议多吃果蔬,泻热降火。

  3、谨防“缺水”:天气干热,出汗多,更易导致缺水,为保证血液的稀释并有充足血容量,水的摄入既要适量,又要适时(晨起一杯温水,其他时间可少量多次饮用)

  4、谨防“伤风”:气温短暂升高,避免久吹空调或贪食冷饮,早晚外出,依然要适时添衣。

  关注具体天气预报

  9月3日 星期二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东南风3-4级,33到22℃

  9月4日 星期三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32到22℃

  9月5日 星期四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3到23℃

  9月6日 星期五 白天到夜间:多云间晴 微风,32到23℃

  9月7日 星期六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3到23℃

  9月8日 星期日 白天到夜间:晴间多云 微风,34到24℃

  综合来源:天津气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