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年不休的便利店就像一个从不打烊的深夜食堂。

  用简单而美味的食物 24小时抚慰着饥肠辘辘的人们

  为什么在南方城市走几步路就能找到便利店?为什么天津的便利店品牌和门店数量都不是很多?有没有增加的计划?

  市商务局回复网友提问时这样说

  现状

  当前,天津连锁化品牌较少,特别是便利店的品牌连锁覆盖率较低。

  自2017年起,品牌连锁便利店在各一线和二线城市相继开始扩张。

  2018年,天津便利蜂、711、苏宁小店、物美、华润等品牌便利店共增加400余个,但与上海、北京相比仍有很大差距。

  怎么办

  1、统筹规划连锁行业发展。制定天津市发展品牌连锁便利店工作实施方案,协调有关部门,打造适合品牌便利店发展的营商环境,制定鼓励品牌便利店发展的政策措施。

  2、积极加强招商引资工作。主动与便利蜂、苏宁小店、711、罗森、全家等国际及国内品牌连锁便利店对接,积极招商引资。

  3、推动出台鼓励发展政策。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一是推动出台我市对开设便利店的企业的资金补贴政策。二是通过直接降税或行征后返等措施,降低商业门店的租金征缴税率。三是协调有关部门提升服务质量,提高门店开店审批效率。

  具体活动如下:

  一是于7月下旬召开“天津市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部署会,设立天津市百货协会连锁专业分会,加强行业企业整合。

  二是与便利蜂、苏宁小店、711、物美、华润等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就商务部门提高服务水平,鼓励推动便利店发展和便利店企业支持天津市品牌连锁行业发展,提升天津市消费环境和品质,同时增加公益性服务功能等方面达成合作意向,共促行业发展。

  三是于7月是旬召开相关部门参与的“提升品牌连锁便利店发展工作效率和服务水平”协调会。

  怎么样?深夜的饿货们是不是有一些小期待呢?

  综合:滨海发布 北方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