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地铁运营官宣了:地铁里不是健身房哟,这样乘车既危险又影响别的乘客。

  事情的起因是这样的!!有网友匿名报料:一号线营口道站下的这位大哥,每天都在早高峰的地铁车厢里疯狂健身,见到好几次了。早高峰都人挤人,想锻炼的心情能理解,可不可以不要把公共场合当自己家客厅。

  这位健身的大哥带着耳机,一副与世隔绝的样子。站在车厢门口,一会儿大力地踢腿,一会儿奋力地扭脖子,这位健身大哥身上做着动作,还不忘有节奏地点脚!!!

  关于健身的事,天津地铁曾经发布过温馨提示。

  但是,敞亮又凉快的地铁里,健身者从未断过……

  在天津地铁2号线上,一位金发女郎在地铁车厢内跳起了钢管舞。

  天津地铁3号线上惊现“吊环侠”,喏,就是这个踩在座位上,抓着吊环玩“引体向上”的孩子。

  《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

  明确禁止健身行为

  《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第三章中第二十五条第九项:禁止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进行乞讨、躺卧、踩踏车站及车厢内的坐席; 第十一项:禁止在轨道交通设施范围内停放车辆、堆放杂物或擅自设摊、卖艺、健身、派发物品、广告宣传、从事销售等行为。

  《天津市轨道交通管理规定》第六章中第四十一条:违反本规定第二十五条规定的,轨道交通运营单位有权予以制止;拒不改正的,由市交通运输行政主管部门处以50元以上500元以下罚款;情节特别严重的,由公安机关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处理。

  来源:奏耐天津、天津地铁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