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到夏天马路上少不了,打着阳伞、长裙飘飘的“仙女”。

  可是每次看到“仙女”穿长裙骑车、打伞骑车时,都不由得倒抽一口凉气。

  因为太容易出事!

  长裙被车“咬住”

  6月9日10时50左右,一年轻女士骑共享单车经过南京路与泰安道交口附近时,不慎将裙子卷入车轴,她几次努力试图将裙子从车轴中取出但无济于事,看着女生焦急的模样两位好心行人也上前帮忙。

  经过一段努力,三人正因没有修车工具一筹莫展时,一位路过送外卖的中年人主动停下车来拿出随身自带的修车工具,通过将车轴卸下的方式帮女子成功取出裙子。

  还记得那些年,雨中打伞挨摔的人吗?打伞骑车也是很危险的!坑已又坑人

  这不天津小姐姐打伞骑车也出事了!

  打伞骑车“失控”撞人

  6月10日14时,河西区友谊路与围堤道交口,一年轻女孩边骑自行车边打着伞从路口由南向北横过道路。这时,一位老人由西向东也打算横过道路。

  发现老人后,女孩想要停车,但仅靠单手操控的车辆根本不受控制,直接往老人身上撞去。最终,自行车撞在老人左腿上,所幸速度不快,并未对老人造成太大的伤害。

  每年夏天骑车出事的悲剧都在上演

  夏日天气炎热,很多爱美的女士喜欢穿裙子外出。不少人担心穿短裙易走光,所以更喜欢穿长裙,长裙卷入车轮、脚蹬而引发的事故时有发生。

  交管部门提示

  交管部门提醒大家,特别是广大女性,夏季不要穿着长裙或者戴长围巾骑电动自行车及自行车。如果非要穿,做好有效地固定,比如用小夹子等夹住过长的裙角,骑起车来方便一些,也减少了安全隐患。

  此外,由于遮阳伞面积较大,产生的阻力会对自行车平衡造成影响,若是遇到拐弯、刮风或者路面湿滑时,车身会剧烈晃动,容易发生侧翻。

  打伞骑车很容易遮挡骑车者的视线,一旦视线被挡极易引发交通事故,而且会给其他正常行驶的车辆带来很大的干扰。一旦发生事故,骑车人要承担相应责任。

  所以说,夏天骑车最好别穿长裙子,如果打伞最好别骑车。毕竟道路千万条,安全第一条。

  综合:天津交警 新华网 每日新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