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热的天气里,有没有什么地方兼备消暑纳凉和乐趣横生?答案是:天津西青区!

  6月2日,西青区区长白凤祥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对西青区多个主题公园、特色夜市进行了介绍。

  稻香公园地理位置

  王稳庄稻香公园总占地1300亩,项目位于天津市西南部,西青区王稳庄镇界内,距荣乌高速小孙庄收费站6.8公里、唐津高速王稳庄收费站5.7公里。

  园区特色

  项目依托王稳庄镇万亩小站稻产区现代农业元素与湿地风景资源,融入中化农业、国家粳稻中心技术产业优势,突出水稻文化,特色水稻种植、智慧农业、户外露营、满田花海、农夫体验等特色旅游项目,打造京津冀地区农业科普休闲游与特色农产品体验游的新型旅游目的地。

  稻香公园已于5月22日正式开园,园区内设有VR体验、萌宠乐园、稻田小剧场、自助烧烤、花海露营、全地形车驾驶等14个项目,后续还将设置儿童娱乐区、稻田集市、蒙古包等项目,不断完善公园内设施及游玩项目。

  同时利用现有九宫格种植彩色水稻及七幅彩色稻田画,为游客提供一处以水稻文化为主题的农业休闲旅游基地。

  李宁运动中心

  天津李宁运动中心拥有2000人座位数的多功能体育馆,500人座位数的标准游泳馆,以及一个大众全民健身中心,李宁运动中心项目设置包括羽毛球、乒乓球、篮球、健身中心,国际教育中心,按照“高品质、高配置、高标准、优质服务、惠及于民”的运营标准,推动天津市西青区全民健身事业发展。

  惠民运动

  自2019年1月1日试运营开始,坚持实行周一至周五(非节假日)综合馆、羽毛球、乒乓球、篮球馆每天不低于8小时免费开放,游泳馆节假日特殊人群免费低收费开放。

  截止2020年5月30日,总计已免费接待市民达20万多人次,顾客好评率达95%以上。

  地理位置

  天津李宁运动中心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西青道411号。

  西青体育公园

  公园建有标准足球场、400米跑道、篮球场、网球场、综合训练场、门球场、儿童活动区、健身器械区、健身步道、地下车库等,是集智能化检测及智慧健身互动活动设施、综合性儿童活动场地于一体的多元化运动公园。

  

  惠民运动

  • 慢行步道、田径塑胶跑道、2套全龄健身器械区、儿童滑梯和沙池设施、门球场实行365天全天免费。

  • 篮球场、网球场,足球场实行周一至周五非节假日和活动赛事期间内(9:00--15:00)免费,15:00以后实行低收费开放政策,每年8号为全民健身日,全天免费,还将定期进行免费的全民体侧工作,预计5000人次。

  • 西青体育公园在4月29日开园并试营业后,截止至5月29日累计共接待广大市民入园锻炼和游玩约20万人次。

  地理位置

  西青区体育公园位于西青区杨柳青镇新华道与柳云路交口。

  社会山文旅港

  社会山文旅港坐落于天津市西青区张家窝镇,以全家庭游客为主要客群,从吃、住、行、游、购、娱六大方面,满足并提升顾客的消费感受和体验。

  其中,城南往市国民主题街区作为国民夜市的主要活动场所,是天津首个开放式民国主题商业街。

  夜市计划从7月开街持续到10月底,每晚17:00-22:00。 

  • 城南往市总面积约3 万平方米,囊括了民国物语博物馆、爱玲甜品铺、锦颜照相馆、WINK酒吧、杂货铺、首饰店等多种业态。

  
  • 打造满足全年龄段需求的动漫电竞夜市,包括动漫主题展、手游电竞活动、COSPLAY主题活动、动漫手办展等丰富多彩的展览和活动。

  • 在这里,还有民国物语博物馆沉浸式话剧演出、印字馆体验、文创产品店铺、动漫温泉打卡点、民国风照相馆等文化创意内容。

  总之,在这里可以喝精酿,品美食,看动漫戏剧。不仅满足周边居民的夜间消费需求,配合着社会山周边的商业配置,更可以满足全市居民周末短途旅游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