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快乐轻松地迎接开学复课。昨日,华夏未来双语幼儿园的孩子们快乐轻松地迎接开学复课。

  昨天,我市第四批学生复课开学。全市877所小学和935所公办幼儿园敞开校门,迎来了回归的萌娃。这也是我市最后一批复课开学的少年儿童。复课开学第一天,家长们迫不及待地早早把孩子送到学校和幼儿园,感叹着“生活终于恢复正常”;孩子们摘下口罩走进熟悉的教室,兴奋地看看这儿摸摸那儿。复课开学第一天,老师们穿上道具服装扮成卡通人物,在幼儿园门口摆出各种造型,迎接孩子们的归来;志愿者、公安民警以及多个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共同携手,全方位保障开学安全。

  “宝贝,妈妈就送到这了……”昨天早7点半,南开区第五幼儿园返校的孩子们开始分时、分批错峰入园。5岁女孩童童的妈妈在“入园止步线”外蹲下身子,帮女儿摘下口罩,鼓励她自己入园。原本拉着妈妈的衣服不肯松手的童童,抬头看见班主任老师正站在门口,微笑着向自己招手时,小女孩儿兴奋地跑进了幼儿园的大门。随后在老师的指引下做了手部消毒和测温。看着孩子的身影消失在自己的视线中,童童妈妈感叹道:“小神兽终于归笼了。”但转身离开的一刻,却还是不舍,“在家这么久,突然分开还真有点不习惯。不过,把孩子交给幼儿园,我们很放心。”

  丰富的室内游戏、多彩的户外活动、美味可口的餐食、耐心细致的老师……对于孩子们来说,曾经熟悉的幼儿园生活又回来了。但是在老师们的眼中,5个月未见的萌娃们却好似一夜之间长大了。

  昨天早上,北辰区实验幼儿园里升旗仪式结束后,幼儿园党支部书记、园长刘凤伟给孩子讲述了抗疫英雄的故事,并邀请小朋友谈谈疫情下的生活。“为了打败病毒这个怪兽,有的医生叔叔和阿姨牺牲了,我们要谢谢他们,是他们救了大家。”“疫情期间,有很多志愿者帮我们买菜、送药,以后我也要做志愿者。”……一句句发自肺腑的感悟,让老师们感动不已,“疫情为孩子上了生动的一课,我们为这些祖国的花朵们而骄傲。”刘凤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