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快到了。最近持续的高温天,动一动就满身大汗,偷偷打开电扇,开启夏天最舒服的时刻!虽然舒服,但用电量也变多了!

  今天就为大家送福利,这次可不是省电小妙招,而是针对天津地区户籍人口,在5人及以上的家庭可申请优惠,每户每月可申请增加100度的阶梯电价,第一档月用电基数相当于全年一档电价电量增加1200度哦。

  1依据什么判定家庭人口数

  居住人口认定以房产(电表)对应的户口本、居住证等有效证明为依据。

  2到哪里办理相关手续

  符合政策条件的居民家庭,可到属地供电营业厅申请办理该项业务。申请办理时,用户需携带户口本、居住证、房屋产权证、居民身份证等有效证件及复印件,以及居民供用电协议或购电证等。

  

  1

  什么时候办理

  

  全年每月均可到属地营业厅进行办理,享受此优惠政策,申请办理之日起下一个月开始享受多人口用电价格政策,享受政策的首个阶梯电价周期按照剩余月份给予相应电量基数。

  1

  能省多少钱

  

  办理一户多人口的用电优惠政策,用户一年最多可享受360元电费优惠哦!

  广播君帮你算笔账↓↓↓

  
  
  

  以前申请过

  还需要重新申请吗?

  现在不需要啦!

  

  6月1日起到6月30日为今年多人口阶梯电价优惠政策申请办理资格核实手续高峰时间,为简化办事程序,推动惠民政策更好落实,国网天津市电力公司推行多人口阶梯电价政策“承诺制”,5人及以上家庭今年核实确认后可不用再每年办理核实手续。

  什么是

  多人口阶梯电价政策

  “承诺制”

  ↓↓↓

  

  多人口阶梯电价政策“承诺制”,即居民家庭成功办理多人口电价政策后,承诺在人口发生变动且不足5人时主动办理停止执行手续的,可不再每年办理核实手续。
申请多人口用电价格政策的用户,持有效证件材料(户口本、居住证、房屋产权证等)办理,自申请办理之日起下一个月开始享受多人口用电价格政策,享受政策的首个阶梯电价周期按照剩余月份给予相应电量基数。

同时,6月1日开始,将陆续为新申请用户、资格核实用户开通“网上国网”线上入口,实现客户“零上门”。

  

  如果您符合条件

  那就赶快前往属地营业厅

  进行办理吧!

  

  编辑 | 韩振

  综合 | 天津日报 国网天津电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