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为世界智能大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激情四射、科技感爆棚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每年都被无数天津市民期待。

  然而,疫情尚未结束,今年这场家门口的视觉盛宴,是不是要爽约了呢?

  别急!根据最新消息,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将于6月23日-24日在线举办。

  第四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

  也将于同一时间

  在我市东丽区举办

  并通过“云手段”与观众赴约

  6月1日,东丽区区长谢元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针对天津市民关心的第四届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赛事流程及观看方式等问题,向网友和听众作出回应。

  ▲东丽区区长谢元做客《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节目

  今年的世界智能驾驶挑战赛最大的特点是使用“云手段”,在线上举办,这也是全球首个线上智能驾驶汽车全领域赛事,主要包括:云上智能驾驶综合挑战赛、云上新一代汽车智能化发展高峰论坛、自动驾驶推广云专场三大板块。

  5G+虚拟技术

  本次赛事利用这次线下转线上契机,率先提出云上智能驾驶办赛理念,充分利用5G与虚拟技术,创新建立赛事规则和模式,打造“东丽模式”。

  前瞻技术+新兴业态

  协手国内品牌企业,在芯片、网络安全、虚拟仿真、高精定位、智能汽车产品等领域深耕合作,与华为(芯片)、天融信(网络安全)、PanoSim(虚拟仿真)、千寻位置(高精定位)、一汽(智能汽车)等企业共同探索前瞻技术的落地实践,培育新兴业态主体。

  “汽车上云”推动智能汽车产业

  后疫情时代,东丽区抢抓“汽车上云”机遇,吸引智能驾驶解决方案提供商、智能零部件制造商、AI芯片研发厂商等企业登陆网络平台,促进汽车产业上下游企业精准对接,助力东丽区智能汽车产业发展。

  “云观看”方式

  本届赛事将同腾讯合作,普通观众可以登陆到腾讯官网,进入“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界面,就可以观看云上智能驾驶挑战赛。同时,还将以图片、直播、视频等形式在微信、微博、客户端等平台呈现,方便大家收看、了解智能驾驶云赛事。

  明天(6月2日)上午8:10-9:30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

  将在《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中

  与您互动交流

  西青区区长白凤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