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高铁建设又有好消息

  天津承德将建一条城际高铁

  目前前期工作已经启动

  建成后

  天津人1小时就能到承德避暑了

  日前,京津冀城际铁路投资有限公司相继发布了多条天津至承德城际铁路宝坻至蓟州段的可研批复前置专题要件编制招标公告。

  招标内容包括:社会稳定风险分析、环境影响评价和水土保持方案、用地预审方案、防洪影响评价、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湿地公园生态影响评价等。

  宝坻南至蓟州段先期开工建设

  建设时间:津承城际铁路为国家中长期铁路网规划项目,已纳入《天津市2020年重点储备项目清单》,预计在2021年正式开工建设。目前项目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其中宝坻南至蓟州段,已于去年12月完成可研评审,将作为天津的市域城际铁路先期开工建设。

  建设路线:推荐方案从京唐城际铁路宝坻南站引出,经蓟州(与京哈线蓟州站并站)、玉田西、遵化西、半壁山,接入京沈高铁承德南站,并设联络线至承德站。

  建设速度:其中宝坻南至蓟州段路线全长约65公里,速度目标值暂定350公里/小时,项目总投资约122.47亿元。

  ▲津承城际铁路天津段示意图

  建成后,天津至承德仅需1小时

  目前,天津到承德的交通方式主要有自驾、大巴。自驾从天津到承德路程300余公里,需用时将近4小时。乘大巴从天津到承德则需要5小时左右。

  津承城际铁路开通后,按照350公里/小时的设计时速,从天津到承德只需1小时,大大缩短了路程时间。

  看完你是不是特别兴奋?

  想想都觉得好幸福

  相信未来将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