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从河东区获悉,位于爱琴海购物公园地下一层的天津“老门口儿”夜市项目历时5个月的改造,将于7月6日正式开街运营,打响河东区夜间经济“第一炮”。

  该街区是天津首个最大规模的室内夜市街区,也是目前为止唯一一家突出天津老胡同主题的夜市街区,总长度300米,面积2万平方米,总投资近2000万元,引进餐饮、零售、非遗项目、体验、文化品牌200余家。

  街区延续传统夜市概念“场景体验”,同时引入全新概念“长期市集”,分为北区传统天津胡同风格、南区网红打卡风格两大区域。开业后将带动爱琴海购物公园地上、地下其他商户共同形成上下贯通的近4万平方米夜市商业空间,全力打造天津夜市版图的“河东坐标”,凸显天津夜市经济的“河东价值”。

  据悉,河东区在打造爱琴海重点夜市项目的同时,持续深化新开路和爱琴海万达广场“一线两城”夜经济圈建设,积极挖掘新开路一带夜间经济潜力,引导富都新开门商业街项目明确24时不夜商街的功能定位,开发夜市项目。

  该项目建筑面积3.4万平方米,建成长度300米,总投资近千万元。目前已引著名零售和餐饮品牌20余个,商铺签约率达90%,计划将于7月中旬开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