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武清区有人为了办理户口而假结婚,最终,有6人因为这次荒诞的“表演”被依法刑事拘留。

  女子刘某想落户天津,由于自身条件不符合落户标准,一直未达成所愿。她的同乡马某得知该情况后,便称可以帮助刘某落户。马某与同伙丁某、王某、何某商议,以刘某的条件,只能通过结婚才能办理落户,于是4人决定通过办理假结婚的方式为刘某办理户口。随后,4人将计划告知了刘某,并向刘某索要了高额费用。

  马某等人随后找到男子郭某,允诺给其高额回报,让郭某扮演刘某丈夫的角色,并通过网络办理了二人的假结婚证。11月17日15时许,刘某和“丈夫”带着假结婚证来到公安武清分局城关派出所办理结婚落户手续。在办理过程中,户籍窗口工作人员发现二人神情慌张,且在问答过程中对对方似乎并不了解,完全不像夫妻关系。在核查二人提供的证件时,民警又发现他们的结婚证纸张粗糙,字迹模糊,钢印痕迹不清晰。民警立即对二人展开调查,讯问过程中,刘某和“丈夫”供述了自己的犯罪事实。

  警方顺藤摸瓜,先后深入河北省张家口市等地收集、固定证据,并将马某、丁某、王某、何某逐一抓获,这6名犯罪嫌疑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证件罪已被武清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