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8日,全国政协副主席张庆黎一行来津就加强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进行调研。市政协主席盛茂林陪同。

  在天津政协文史馆,张庆黎在一幅幅图片、一份份档案文献前不时驻足,详细了解在中共天津市委领导下,天津政协走过的光辉历程、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为促进天津改革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在政协委员履职活动中心,张庆黎察看了政协礼堂、协商议政室,浏览了委员风采图文展,看望了正在开展协商活动的市政协社区联络站的同志,并走进政协书屋了解委员开展读书学习情况,听取信息化建设情况汇报。

  张庆黎说,天津政协打造的履职服务平台非常好。文史馆展览图文并茂、生动形象,宣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独特优势,展示了政协组织的独特作用和委员的履职风采,具有鲜明的天津特色。希望文史馆充分发挥“四史”教育窗口作用,让人民群众进一步了解政协在天津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委员履职活动中心内容丰富、功能齐全、管理有序,在服务委员知情明政、协商建言、学习交流、联系群众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希望委员履职活动中心持续在管和用上下功夫,为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质量和水平提供保障。

  张庆黎强调,天津政协系统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中央政协工作会议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牢牢把握专门协商机构职能定位,在继承中创新,在创新中发展,进一步做好新时代人民政协工作。要充分发挥政协优势,不断推动政协协商工作向基层延伸,争取政府更多支持,吸引群众广泛参与,让老百姓感受到政协离我们很近、委员就在身边,不断提高政协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影响力。

  盛茂林在讲话中感谢全国政协长期以来对天津政协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他说,我们要在全国政协的指导下,在市委领导下,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不断提升专门协商机构建设质量和水平,为天津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在津调研期间,张庆黎看望了全国政协常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九三学社天津市委会主委陈永川。市政协副主席李绍洪和秘书长高学忠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