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北京大学滨海医院聘任16位北京大学各附属医院专家担任医院学科行政主任和名誉主任,并颁发聘书。此次受聘的16位专家涵盖了内科、外科等重点临床学科和医学影像、病理诊断等医技学科,为全面提升疾病诊断水平和治疗能力打下坚实基础。

  “通过和北京大学医学部共建,希望能把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建设成天津市第六个医学中心,最大程度地服务滨海新区的老百姓。”北京大学滨海医院院长张骞说。

  滨海新区政府与北京大学医学部合作共建12年以来,始终以学科建设为根、以管理提升为魂,推动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实现跨越式发展。本次聘任的专家覆盖学科广,将为常见病规范化诊疗、多发病治疗、疑难病诊治发挥重要作用。

  北京大学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全国著名心脏电生理权威专家李学斌本次受聘成为北京大学滨海医院心内科主任。“心脑血管疾病在百姓中非常常见,作为一家综合医院,诊治此类疾病的患者很多。在未来学科共建过程中,我们将带领团队做好学科内容,为新区百姓带来福祉。”他说。

  据了解,北京大学滨海医院未来5年发展目标是力争培育2-3个市级重点学科,跨入市级一流行列、达到北京大学临床医学院水平,打造“滨城”医疗高地,强化对各医疗机构的辐射带动,使百姓不出新区就能享受到国内一流的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