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还有14天就过完了,2021年马上到来。

  今天(12月18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正式发布关于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的通知,怎么休?快看看!

  根据国务院办公厅通知精神,现将2021年元旦放假安排通知如下:

  2021年1月1日(星期五)至3日(星期日)放假,共3天。

  节假日期间,各区、各部门要妥善安排好值班和安全、保卫等工作,遇有重大突发事件,要按规定及时报告并妥善处置。

  请广大市民提前安排好工作生活,节日期间注意安全,科学佩戴口罩,保持社交距离和个人良好卫生习惯,减少人员聚集,做好个人有效防护,度过一个欢乐、祥和的节日假期。

  在欢度假期的同时

  放假通知特别提醒——

  减少人员聚集

  加强个人防护

  元旦、春节能出津吗

  随着北半球进入冬季

  全球新冠肺炎疫情加速上升

  12月

  四川、山东、新疆、黑龙江等地

  又相继发现本土病例

  元旦、春节期间天津人能出津玩耍吗?

  此前,天津市卫健委表示,鉴于今年国庆期间的大规模出行并未引起全国范围内的疫情暴发,结合目前国内疫情和气温等因素判断,2021年春节新冠疫情的严重性肯定远远低于2020年,乐观估计不会有导致全国或者大范围局地封锁的疫情。但是,仍不能排除出现局地的聚集性疫情,以及因人员大量流动出现的跨地区传播。目前来看,只要我们坚持与2020年“五一”“国庆”假期一样行之有效的防控措施,包括减少人员流动、减少旅途风险、减少人员聚集、加强个人防护等,春节疫情仍在可控范围内。

  天津广大群众今冬春节、寒假可以正常出行,但出行过程中要继续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社交距离这些良好的卫生习惯,同时要关注疫情中高风险、交通、客流等信息,注意错峰出行和及时调整行程。尤其要全程做好个人防护,尽量避免前往人员集中的密集场所,出现可疑症状后,一定要佩戴口罩,并及时就近就医。

  2021年放假安排

  此前,国务院办公厅发布了关于2021年部分节假日安排的通知,经国务院批准,2021年春节、清明节、劳动节、端午节、中秋节和国庆节放假调休日期的具体安排通知如下: 

  春节:2月11日至17日放假调休,共7天。2月7日(星期日)、2月20日(星期六)上班。

  清明节:4月3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3天。

  劳动节:5月1日至5日放假调休,共5天。4月25日(星期日)、5月8日(星期六)上班。

  端午节:6月12日至14日放假,共3天。

  中秋节:9月19日至21日放假调休,共3天。9月18日(星期六)上班。

  国庆节:10月1日至7日放假调休,共7天。9月26日(星期日)、10月9日(星期六)上班。

  综合 | 天津日报 中国政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