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积极响应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号召,由天津市畅想艺术剧院发起,联合天津广播电视台生活广播、天津市慈善协会、北方网共同主办,部分高校在津校友会以及天津益家公益社会爱心帮扶服务中心承办的“爱生活•送温暖——天津市2021年新春慈善公益活动”开启以来,受到各方面的大力支持,引起广泛的社会反响。

  几大主流媒体第一时间报道,各个高校校友会的天津校友积极参与,目前35所高校天津校友会及十几个单位和社会团体发起“一起捐”。截止目前,此次活动已经发动了一千多名社会各界爱心人士参加,募集善款已接近六万元。这些善款将全部用于对我市困难老人、残障人士、特困学生、留守困境儿童等困难家庭进行爱心帮扶,为每户送去米、面、油等生活物资慰问品,让他们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与关爱,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新春佳节。

  在昨天进行的本次公益活动汇报交流会上,各相关单位梳理出了即将帮扶困难家庭的标准如下:

  1。家庭里有残疾人,有残疾证,家庭收入不能负担支出;

  2。家庭里没有劳动能力的,有低保证,家庭收入不能负担支出;

  3。家庭有突发大病人员,有困难证明,家庭收入不能负担支出。

  令人感动的是,活动发出后,就得到了我市一批高校校友会、爱心民营企业的高度关注与大力支持,纷纷发动身边的家人朋友参与到此项活动中。有很多小朋友也拿出了自己的零花钱,认捐困难家庭,表示也要奉献一份爱心传递温情。在此,主办单位向各爱心团体及个人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我们呼吁更多有爱心的朋友参与到此项有意义的活动中来,“大家帮大家,温暖你我他”。

  吉林大学天津校友会副会长奚丹感慨的表示:此次活动是咱们各个高校第一次共同参与、组织的大型公益活动,意义深远,感恩大家的信任鼓励和支持。在这特殊的年份,咱们一起尽自己微博之力,给2020年最后一个月来个温馨的收官。爱心无大小爱心有技巧,爱心会传染,爱心有温暖!

  大连海事大学天津校友会副秘书长李强表示,令人感慨的是,本次慈善公益活动是多所高校天津校友会联合承办,承办高校的天津地区校友工作人员都有着高度的公益情怀,在公益活动组织协调的过程中,充满激情和毅力,感染激励着每一位校友和社会人员,感谢这个满满正能量的公益团队!

  天津益加公益组织创始人张磊动情地说,公益是一种信仰,一丝寄托。公益是阴霾中的一缕阳光,是严冬里的一湾温情。我们每一次公益活动的志愿者都是利用业余时间,无私无偿地为大家奉献和付出。本次活动也不例外,每个组织参与的成员都是自愿报名,不要任何回报的。一开始就能够得到40多家高校校友会的大力支持,我们深受鼓舞!接下来,我们一定尽职尽责为大家服务好,不辜负大家的期望,不浪费大家的每一分钱。把大家的心意一份一份的全部送到困难家庭手中。让他们在这严寒的冬季里感到全社会的一丝温情!

  您的爱心,可以通过以下两种途径来传递:

  一、银行转账  

  开户行:中国银行天津分行(南开区)士英路支行 

  户名:天津市慈善协会  

  账号:272660066284(请注明“爱生活,送温暖”及电话联系方式)

  二、网上捐赠

  上网搜索“爱生活•送温暖——天津市2021年新春慈善公益活动”通过扫描本次活动专项二维码进行捐赠。同时可以发起“一起捐”,邀请更多的朋友参与我们的快乐公益!

  组委会郑重承诺,本次活动不收任何管理费,您捐献的每一分钱,我们都会送到困难家庭,同时欢迎您下月初跟我们团队一起去发放爱心物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