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天津公交96196客服热线接到几位热心乘客的电话,表扬827路驾驶员暖心帮助眼疾老人过马路的举动,虽然驾驶员临时“脱岗”耽误了几分钟,但其暖心之举收获了大家的点赞。

  当天15时多,一辆827路行驶到天津站海河广场站时,上来一对老夫妇,他们想去铁城公寓,但这路车不能直达,有乘客说可以坐到香山道站下车,再去对面车站倒乘。老夫妻背着大包袱,特别吃力,驾驶员王鹏看出老大爷眼睛有问题,他的一只手始终搭在老奶奶的肩上,王师傅让他们赶紧上车。

  老夫妻是外地人,来天津看望孩子,刚下火车人生地不熟,而且没有健康码,王鹏测温后又登记了他们的身份信息。车开到香山道公交站后,王鹏对车上乘客说:“不好意思,大家稍微等我一下,我先送两位老人过马路。”王师傅左手帮老大爷拿起大包袱,右手搀扶着他下车过马路,并不时瞄着身边的老奶奶有没有跟上。将老两口安全送到马路对面后,还叮嘱了几句,老两口连声道谢,王师傅随后赶回车上继续驾驶。等他回到驾驶位时,乘客们不停地为他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