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从现在开始至明年,本市将与阿里巴巴集团合作开展“津常”系列促消费活动,围绕吃、住、行、游、购、娱等各类消费场景,整合飞猪出行、高德地图、本地生活(饿了么和口碑)、支付宝、大麦网、未来酒店(菲住布渴)、阿里体育、阿里云等阿里旗下业务,开展“津常游”“津常购”“津畅行”等13大项系列活动,推动本市加快数字消费、旅游消费、体育消费、餐饮消费、购物消费,助力进一步畅通国内大循环,助力本市打造国际消费中心城市。

  据了解,畅游天津“津常游”活动将支持文旅企业与阿里集团旗下平台合作,打造“畅游天津”品牌,助力各旅游景区数字化转型。飞猪、支付宝在平台打造“天津文旅官方旗舰店”“天津目的地专属频道页”,加大在外省市的宣传推广,向市民游客推荐天津旅游打卡地;飞猪、高德与天津景区深入合作,提供分时预约、码上游系统,实现景区数字化升级,打造智慧景区;通过飞猪、饿了么、口碑、支付宝等平台开展直播活动,支持景区、酒店、旅行社、非遗、餐饮等商家进行多渠道展示和售卖,提升天津旅游知名度;飞猪旅行、高德地图发布天津旅游榜单,打造精品一日游、多日游等路线,引导景区、非遗、老字号官方账号入驻,为消费提供一站式出行、购物、支付等便利。

  在嗨购津城“津常购”活动中,将与本地生活、饿了么等平台开展合作,在金街等商圈打造一批数智生活街、口碑街,并推出餐饮消费补贴券发放等活动。持续打响“购天津”品牌,聚焦商场、超市、夜市、餐饮、百货零售等商贸流通领域,积极发展数字经济、线上经济,提升居民消费品质,全力推动购物消费提质扩容。

  在津津乐道“津畅行”活动中,将与高德地图、支付宝平台合作,积极助力本市智慧交通快速发展。高德、支付宝将提供大数据服务、流量入口等支撑,推动传统巡游出租车转型升级,提升乘客打车体验;支付宝发放出行优惠券包,包括地铁七折月卡、公交五折月卡、哈啰单车五折月卡等出行优惠,鼓励市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绿色出行。

  此外,还将开展“津常跑”“津常来”“津常乐”等活动,推动本市体育产业、酒店行业和智慧旅游等领域转型升级,打造消费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