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16日,无锡市一批库存缅甸进口“冻带鱼”在常规检测中发现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

  目前追踪到的该批次食品直接暴露人员及一般接触人员17人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无锡市已发现包括冷冻鸡腿、猪耳片、牛腩等多批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12月16日,无锡市梁溪区聚盛食品商行(梁溪区通沙路88号无锡天鹏食品城内A75、76)一批库存缅甸进口“冻带鱼”(生产批号20202)在常规检测中发现外包装新冠病毒核酸检测呈阳性。市、区相关部门立即启动应急响应,对涉事单位开展全面调查。

  截至目前,已对追查到的501.5件涉事产品全部封存处置;对涉及该批次产品存储、销售的场所和运输车辆进行核酸检测并全面消毒;对涉事公司冷库全部封停并进行全面消毒;对追踪到的该批次食品直接暴露人员及一般接触人员17人已采取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和核酸检测等措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此前,无锡市已发现多批冷链食品外包装阳性。

  冷冻鸡腿

  昨天(12月16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通报一个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为阳性,消息发布后引起广泛关注。

  今天(12月17日),安徽省滁州市来安县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最新通报:该阳性核酸检测结果不是在来安县发现,是接江苏省无锡市协查通报后进行调查。

  通报详情

  2020年12月15日14时45分,来安县接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转自无锡市梁溪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办公室协查函。该协查函称在无锡市检测出来安嘉吉蛋白营养科技(安徽)有限公司生产的冷冻鸡腿外包装中,有一个批次外包装核酸检测为阳性。

  冷冻猪耳片

  12月15日,江苏省无锡市在对进入本市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的进口冷冻食品开展入仓前的常规检测过程中发现,一批进口“冷冻猪耳片,去根”(原产国美国,生产加工厂为Premium Iowa Pork,LLC, 注册号为21069,生产批号为70305)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

  冷冻去骨牛腩

  12月9日,无锡市某公司库存的巴西进口“冷冻去骨牛腩”(注册号:SIF1811,生产批次号:27/07/2020-31/07/2020)外包装经检测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经溯源排查,南通市通州区大润发(通州店)超市也涉及该批次货品,购进该批次进口牛腩182.5公斤,已销售123公斤。

  来源 | 无锡发布 天津广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