津云新闻讯: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新春伊始,东丽区在重点企业、重点项目上不打“年盹儿”,奋战“开门红”,谋求发展新突破。

  争时间、抢进度,重点项目不停工

  在东丽经开区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现场,工人们正在对燃料电池试验室的照明灯光和供暖设施进行最后的检查和调试。

  为了争时间、抢进度、保质量,大家开足马力赶工期,确保项目一期2022年6月交付使用。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项目经理李耀虎介绍:“我们提前组织,提前谋划,把开工时间往前移,预计正月十五之前工作人员能达到三百人到四百人,进一步满足施工的要求。”

  中汽中心新能源汽车检验中心(天津)建设项目占地308亩,规划建设燃料电池、动力电池、电驱动总成、电磁兼容、新能源整车等20余栋综合试验室以及能源中心、供氢中心、科研中心等设施,总投资19.9亿元。

  截至目前,该项目一期所有新能源项目试验室进入装修冲刺阶段,预计2022年6月一期项目能够交付使用;二期为办公楼项目,主体结构施工正按计划有序推进,预计2022年10月完工。

  抓产业、建项目,企业发展信心满满

  新年始伊,东丽区着手指导、督促160个5000万元以上的续建、新建、拟建项目落实。

  在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的机械加工车间内,工人们忙得热火朝天,排列整齐的12台机床正在满负荷运转,每台机床每小时可产出1件精加工倒流防止器,企业开足马力抓紧生产,1月产出台数创下历史新高,实现了2022年首月“开门红”。

  据了解,天津市国威给排水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是国内少数几家掌握压力调节技术的排水设备厂商,倒流防止器和多功能户表阀等拳头产品是国内单项产品销售冠军。企业负责人刘永介绍,近几年来,公司持续加大资金投入,积极研发新产品,在城市用水安全及供水节水设备制造方面下功夫,每年产值保持30%的增幅。

  谈起企业的发展,刘永信心满满。“根据我们今年的整体预测,公司的2022年订单应该会达到1.3亿到1.5亿,实现增加产值30%到50%。”(津云新闻记者 田巧梅 通讯员 杨同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