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是冬奥会开幕后的第5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最主要的冲击点是短道速滑男子1500米项目,任子威有望争夺他在本届冬奥会的第3枚金牌。此外,男子冰壶项目正式开赛,中国队将在循环赛首轮比赛对阵瑞典。

  在已经结束的短道速滑混合团体接力及男子1000米比赛中,中国队均拿到金牌。其中,任子威更是拿到了两金,成为目前中国代表团金牌数最多的选手。擅长中长距离的任子威,将在9日晚间出战男子1500米比赛。擅长创造奇迹的中国短道速滑队,值得所有人的期待!

  结束混双比赛后,冬奥会冰壶比赛将在冰立方继续进行。冰壶第二个进行的小项,是男子冰壶,中国队将在循环赛中首战瑞典。中国冰壶男队的阵容为一垒许静韬、二垒王智宇、三垒邹强、四垒马秀玥,替补为姜东旭。

  4年前的平昌冬奥会,刘佳宇收获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银牌,为中国实现冬奥会该项目奖牌零的突破。4年后,29岁的刘佳宇与28岁的蔡雪桐将与23岁的武绍桐以及24岁的邱冷共同出战该项目资格赛。能否晋级10日上午进行的决赛,要看她们的临场发挥。

  此外,9日还将产生自由式滑雪男子大跳台、双人雪橇、高山滑雪女子回转、单板滑雪女子障碍追逐赛以及北欧两项等项目的金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