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2022年3月份“天津好人”榜单中,中铁十八局集团四公司欣嘉园12号地一标段项目经理部经理刁进,获得天津敬业奉献好人称号。

  1月8日,津南疫情突发,晚上8点钟,刁进接到紧急通知,需安排人员到滨海新区空港进行隔离点改造施工,要求必须在24小时内完成并投入使用。

  时间紧、任务重,刁进没有犹豫,连夜带领技术、施工人员共计50多人赶赴现场,按照天津市疾控中心“三区两通道”防疫要求,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

  1月9日凌晨4时,方案终于确定,刁进带领项目团队立即投入到紧张的施工中。大家克服物资紧缺、人手短缺等困难,经过连续20个小时的昼夜奋战,顺利完成了隔离点位大厅、走道及106间房间的改造任务。

  顾不上休息,紧接着,新的援建任务来了,刁进立即带队再次进入隔离点位进行改造施工作业。从制定施工方案,再到施工完成,最后验收通过并交付使用,同样,也仅仅用了24小时,刁进带队展现了能打硬仗的铁建精神和铁建速度。

  哪里需要,他就出现在哪里,自1月8日以来,刁进带领技术、施工人员出现在一个又一个隔离点位,截至目前,已完成施工改造15个项目。他放弃休息时间,一直在各个隔离点24小时“连轴转”,坚持部署与施工同步进行,一边解决问题一边加快作业速度,带领团队连续作战。

  在河西区出现本土病例后,项目部临时任命刁进为公司疫情防控小组现场施工负责人,面对组织重托,他深知责任重大。在简短的统筹分工后,他带领四公司天津片区8个项目部的技术干部和施工人员共计200多人进入隔离点施工改造。这次项目不仅时间紧,工程量较大,同时,涉及单位多,施工工序复杂,作业交叉十分频繁。刁进迎难而上,一边解决问题,一边推进项目施工进度。他带领施工队伍鏖战3天,最终圆满完成改造建设任务,顺利通过验收并投入使用,项目施工速度和完成质量得到了疫情防控部门的肯定与认可。

  刁进说:“作为新一代铁建人,有义务、有责任将公司和天津市人民交给我们的工作做好。我们将继承和发扬铁道兵精神,时刻准备着,召必来,来必战,战必胜!尽一切力量为天津市疫情防控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