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道路出行与日常生活息息相关,如何能够顺畅出行、安全出行是每个市民都关注的话题。市公安交通管理局副局长王丙利介绍2022年交警在保安全、保畅通方面推出的新举措。

  王丙利表示,2022年,天津市机动车保有量快速增长、占路施工总量高位运行、交通安全防控基础仍较薄弱、疫情防控保障仍然严峻,这些均对公安交管部门保安全、保畅通提出了新的挑战。面对新任务、新挑战和新要求,我们将以做好党的二十大安保为主线,以事故预防“减量控大”为牵引,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协同共治为支撑,以“事故少、秩序好”为目标,以锻造公安交警铁军为保证,统筹推进预防事故保安全、规范执法护稳定、便民利企促发展,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形势持续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一方面,持续深化道路交通事故预防‘减量控大’,继续树立交通事故可防可控理念,在把控源头管理、查处交通违法、形成共治合力、广泛开展宣传方面持续用力,全力推进交通事故预防工作,保障道路交通安全稳定。另一方面,多措并举进一步提升道路通行效率,加快智能化交通建设步伐,继续大力推进城市交通管理的精细化、科学化、标准化,持续深化治堵保畅工程,集中力量治理堵点、乱点问题,努力为市民创造良好、畅通的交通环境。”王丙利说。

  实施创新驱动进一步提升交管服务水平,深化交通管理“放管服”改革,持续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王丙利表示,交管将持续着力解决交通管理方面群众关心、关注的热点及民生问题,着力提升惠民利企服务能力、智慧交管应用能力和交通综合保障能力,不断提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