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4月1日,雄安新区设立五周年。五年来,天津融入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积极参与雄安新区建设。为建设雄安这座“未来之城”,驻津央企,以雄安速度与雄安质量为准绳,奋力推动项目建设,为新区建设按下加速键。

  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第六标段项目,位于雄安新区容东片区3号地块,是雄安首批市场化投资项目。项目总建筑面积23万平方米,其中包含16栋住宅楼,4栋办公楼,3栋公寓、2栋配套附属楼、以及地下车库、人防、室外市政管线、园林工程等。

  “该项目建成后,将全力服务雄安新区‘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发展战略,着力打造集金融企业总部办公、销售贸易、财务结算为一体的低密度、智能化总部基地。一纸蓝图绘就,精锐领命出征,中建六局城建公司项目团队以大干快上的决战士气,多栋楼座实现‘五天一层’的施工建设速度。2021年8月31日,全部单体出正负零;9月17日,首栋主体结构封顶;12月29日,全部主体结构封顶,荣获业主项目管理评比流动红旗和表扬信。截至目前,共计10栋单体顺利通过主体结构验收。”项目经理周炳延介绍。

  此外,2022年3月23日,中建六局城建公司中标河北建投雄安·金湖未来城教育设施(幼儿园)项目,总建筑面积为4572㎡,结构形式为框架结构,建成后将提供具有12个班级的幼儿园,满足周边区域内300名适龄学生的教育需求,对完善城市功能、促进雄安新区教育事业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据了解,雄安新区的建设是千年大计、国家大事,参与雄安新区的建设是中建六局作为央企的责任。雄安新区从规划到建设,再到运营管理都是高标准,高要求。雄安新区坚持数字城市与现实城市同步规划、同步建设,适度超前布局智能基础设施,推动全域智能化应用服务。建立健全大数据资产管理体系,打造具有深度学习能力、全球领先的数字城市。启动区作为雄安新区重要组成部分,新开较多智能化项目,例如雄安创新研究院科技园项目、完全中学项目等。

  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参建的雄安新区启动区西北部初中项目是雄安启动区首个教育设施类工程,建筑面积约2.64万平方米,建成后将为启动区提供一所涵盖24个班级、800多名学生规模的初级中学,为高标准、高质量建设雄安新区打下坚实基础。“自开工以来,项目全体人员齐心协力、迎难而上,春节期间坚持不停工,百余名管理人员和工人奋勇争先,争节点、保履约,截至目前,1-1#、1-6#、1-7#、1-8#共计四个标段整段主体结构实现顺利封顶。”项目经理霍成功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