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廖国勋在天津礼堂出席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天津分会场会议。会后,廖国勋就贯彻落实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作出部署。

  廖国勋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坚决克服麻痹大意思想、松懈侥幸心理,以担当精神跨前一步、主动作为,把安全生产各项责任落实到位。要按照李克强总理批示要求和全国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精神,落实落细各项工作举措,以统筹发展和安全的实际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廖国勋强调,要聚焦重点行业领域深入开展专项检查整治。要加强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运输、经营、使用等环节全链条安全管理,持续深入开展老旧燃气管网排查整治,着力消除医院、学校、大型综合体、人员密集场所等区域消防安全隐患,严格规范建筑施工作业流程和高危领域施工安全管控,抓好“两客一危一货”重点车辆等交通运输安全,严查大型游乐设施、公共场所电梯等特种设备。

  廖国勋强调,要强化应急值班值守,严格执行领导同志在岗带班、重要岗位24小时专人值守,制定科学应急预案,前置应急救援力量,确保闻警即动、科学处置。要把工作抓在平时、把矛盾解决在前端,切实把风险隐患防范在先、发现在早、处置在小。要压紧压实党政领导责任、部门监管责任、各区属地责任、企业主体责任,对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不及时、处置不得力、造成后果的严肃追责问责。

  副市长孙文魁、董家禄、朱鹏和市政府秘书长孟庆松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