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前夕,为缅怀烈士功绩,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关爱烈士遗属,河东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关爱退役军人协会及各街道办事处联合成立慰问组,深入开展“弘扬烈士精神关爱烈士遗属”走访慰问活动。3月31日下午,慰问组对中山门街道王义山和徐玉英两位烈士遗属代表开展入户走访慰问活动。

  慰问组一行深入烈士遗属家中,面对面叙家常问冷暖,并送上慰问品,对烈士为党和国家的无私奉献表示缅怀敬仰,勉励烈士遗属永葆“光荣烈属”的革命本色,发挥爱国拥军的模范带头作用;并积极向烈士遗属宣传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倡导采取网上祭扫的方式缅怀英烈。烈士遗属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一定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传承发扬英烈精神,做到薪火相传。”

  英雄烈士是民族的脊梁、时代的先锋,河东区历来就有拥军优属的光荣传统,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将进一步准确把握新时代烈士褒扬工作新要求,突出关爱尊崇,深入开展崇尚英烈、缅怀英烈、学习英烈、捍卫英烈系列活动,做好烈士祭扫服务与走访慰问工作,切实让烈士遗属感受到荣誉感、幸福感与获得感。(津云新闻记者赵颖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