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1日,“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津抖云专场活动暨分站赛启动仪式在津云中央厨房举行。在活动现场的官方数据发布中,截至2022年3月23日,通过津抖云、抖音、快手、微信视频号、新浪微博五个平台,共收到网民参赛投稿近10万件,五个平台中“#你好天津”官方互动话题累计总播放量超过32亿。

  “你好,天津”网络短视频大赛自2021年11月23日正式启动。大赛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截至目前,大赛已经完成三次月赛评选,以及第一个季赛评选。其中,在月赛评选中,共产生630件月赛入围作品。经统计,630件作品对应315个账号,其中个人、自媒体账号占比73.9%,机构类账号占比26.1%;在第一个季赛中,共产生145件季赛入围作品,经统计,145件作品对应112个账号,其中个人、自媒体账号占比75%,机构类账号占比25%。

  在短视频内容方面,本次大赛的投稿作品中,按照天津人、天津事、天津情、天津景划分,经内容抽样概率统计,四项内容分别占比19%、39%、11%、31%。

  自大赛启动以来,通过设置分话题的形式,鼓励更多的市民群众参加比赛。截至目前,大赛共策划发布了分话题152个。其中,“天津硬刚奥密克戎”“万家灯火平安年”两个分话题累计收获近20亿的播放量。

  同时,全市16个区积极动员,鼓励本地区的市民群众积极参与。据了解,在各区分话题投稿量TOP10榜单、各区分话题总播放量TOP10和各区分话题入围作品数量TOP10中,“美丽滨城”“幸福武清”“津彩蓟州”位居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