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群羊出现在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口,交警赶到现场后连忙驱赶,及时消除道路安全隐患,并持续关注40多只羊的动向,为羊群失主挽回经济损失。

  当日14时许,交警高速支队京津大队接到报警电话,称津蓟高速公路与京津高速公路互通匝道处,有羊群闯入高速公路。正在附近巡查的交警立即赶赴现场,发现了数十只羊,有的在高速公路上悠闲逆行,有的来回奔跑,周边未见羊群主人。交警、辅警将警车停在羊群后方,打开危险报警闪光灯警戒后方车辆,同时使出浑身解数,一前一后逐只驱赶,终于将分散在各处的40余只羊聚集起来。

  此时,一名女子从主线桥下方向跑来,焦急地向交警表示,她就是羊群的主人。“这一共是42只羊,刚才在附近吃草,不知怎么跑上高速了,幸亏您几位在这帮我看着,不然我损失就大了!”女子说。最终,交警将羊群送还失主,并叮嘱其以后远离高速公路周边放牧。

  公安交管部门表示,在高速公路两侧放养牲畜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倘若动物误闯高速公路与车辆相遇时,极易引发交通事故,如果牲畜因过往车辆鸣笛等原因受到惊吓,甚至会导致正常行驶的车辆因避让不及造成重大交通事故。因此,居住在高速公路两侧周边的村民切勿在紧邻高速公路处放养牲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