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滨海新区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顺利完工通车,为塘沽湾居民出行增添了新的选择,为“滨城”“津城”双城交流增加了“交通”力量。

  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位于塘沽湾东部,是西中环快速路一期工程重要组成部分。西中环快速路一期工程,北起中建道,南至西中环与天津大道互通立交,桥梁主线修筑长度1.38公里,道路等级为城市快速路,主线设计车速80km/h,车道规模为主线双向8车道、辅道双向6车道。

  郑先生家住塘沽湾,在经开区工作,立交桥开通之后,他的行程时间大大缩短了。“我以前早上从港塘路立交桥走,不仅绕,还堵车,现在走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去上班大概减少10分钟的路程时间,非常方便。”郑先生说。相比绕行凯威路和港塘路立交桥进出塘沽湾,市民通过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出行,在路况和通行时间上都得到了极大提升。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还将进一步提升塘沽湾与天津自贸区、天津经开区的交通互联,增加“滨城”“津城”双城互动的新“交通”选择,为完善城市配套设施打下坚实基础,带动经济发展和服务民生出行起到重要作用。

  据了解,西中环跨天津大道立交桥由中国建筑承建。项目部针对施工工期紧张、冬期低温施工、劳动力短缺等困难,紧急组织相关单位宣布各分节点目标、制定施工方案、部署具体工作任务。同时紧急组织劳动力,24小时星夜赶工完成施工部位桥面清理和钢筋加工及运输就位,30余吨桥面铺装钢筋工程以最快速度全部施工完成。最终,仅五天便顺利完成全部工程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