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注意!

  这些人员可以申领灵活就业社保补贴

  想知道自己是否符合条件?

  想知道如何申领

  别急,往下看

  No.1

  哪些人员可以申请享受灵活

  就业社会保险补贴?补贴标准是多少?

  (一)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中的零就业家庭、单亲家庭、低保家庭人员,以及需赡养(抚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的人员,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按照当年最低缴费基数的75%给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补贴。

  (二)其他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中女年满40周岁、男年满50周岁,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的,按照当年最低缴费基数的50%给予职工基本医疗保险、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失业保险补贴。

  No.2

  如何申请享受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进行灵活就业登记或自谋职业登记后,可通过“天津人力社保”APP申请补贴,也可到居住地街(镇)党群服务中心申请补贴。

  No.3

  灵活就业社保补贴申请材料有哪些?

  本人持身份证或社保卡即可办理。

  No.4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可以享受几年?

  (一)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期限为三年,到期自行终止。

  (二)符合下列情形之一的,可再次申请补贴:

  1。男年满55周岁、女年满45周岁的就业困难人员,可享受补贴至法定退休年龄;

  2。属于低保家庭,并需赡养(抚养)患重大疾病直系亲属或单亲家庭两种情形的就业困难人员。

  No.5

  什么情况下就业困难人员

  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会终止?

  享受补贴人员出现下列情形之一的,自次月起终止享受补贴:

  (一)就业困难人员身份被注销的;

  (二)连续三个月未缴纳社会保险费的;

  (三)应当终止享受补贴的其他情形。

  No.6

  线上办理流程

  (一)进入“天津人力社保”APP。

  (二)选择界面下方“服务”,界面上方“劳动人事”-“失业保险”-“个人申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三)填写个人申领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相关信息。提交成功的,APP系统会主动提示:已申领成功请勿重复申请。

  温馨提示

  1、经认定的就业困难人员,从事个体经营或灵活就业,进行灵活就业登记后和个人参保登记后,可申请灵活就业社会保险补贴。

  2、每月19日(不含)前申请补贴的,自当月享受补贴,每月19日及以后申请补贴的,自次月享受补贴。补贴当月未完成缴费的,同一年度内的次月结算期可以补征集,跨年度不能补征集。

  来源 | 天津社会保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