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墩墩”作为第二十四届冬季奥林匹克运动会吉祥物成为市场上人气爆棚的单品,仅冬奥会开幕当天就有超百万网友涌入电商的官方旗舰店,相关周边产品几乎“秒空”。

  “看这排队的阵势了吗?早上8点来您可能都买不上!”在某短视频平台上,不少网友上传了类似排队买“冰墩墩”的视频。甚至有网友发现,已经有黄牛在高价倒卖“冰墩墩”,一两百元的周边产品动辄开价2000元。不过,随着主流媒体和相关部门陆续发布“北京3人高价倒卖‘冰墩墩’被处罚”等消息,不法分子也受到了震慑。

  面对广大消费者对“冰墩墩”日益高涨的购买热情,相关负责人表示,由于需求集中爆发,加上各工厂的工人师傅之前休春节假期,市场出现了部分特许商品特别是“冰墩墩”暂时不容易买到的情况。相关部门已和各生产企业进行了多轮沟通,目前工厂已采取积极措施推进产品生产,将会有产品源源不断供应到市场。

  目前,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等已采取必要的限购措施,天猫奥林匹克官方旗舰店每天也会有部分“冰墩墩”产品销售,同时预售部分款式的“冰墩墩”产品。与此同时,北京冬奥组委目前已经推出16个大类、5000余款特许商品,这些特许商品同样值得广大消费者关注。相关特许商品将至少持续销售到今年6月底,以满足广大消费者的需要。

  面对仍紧俏的货源,如果消费者还是对“冰墩墩”情有独钟,也不必只盯电商官方旗舰店上面的定时抢购,获取“冰墩墩”的方式还有很多。比如,线下实体店方面,在天津登录地图软件搜索“北京2022官方特许商品零售店”后,可以看到市内就有多家线下商店,遍布古文化街、万达广场、爱琴海购物公园、彩悦城、永旺天津等地。在某连锁快餐店内,购买新春欢聚桶套餐,在活动期间即可获得随机一款冰墩墩印章摆件。在便利店和超市内,也可以找到国内某知名品牌出产的“冰墩墩”雪糕。线上渠道方面,登录某银行的手机App后,可以通过“贵金属特许商品”频道购买“冰墩墩”的“守护·星挂饰”,也可以在“礼物兑换”选项下兑换“冰墩墩”钥匙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