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曹妃甸融媒体中心 记者:刘晓静 摄影:石博宇

  近期,我区举行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会。市委宣讲团成员、区委宣讲团团长、市委常委、区委书记侯旭作宣讲报告。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把握核心要义,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全会和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坚定不移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在曹妃甸落地见效,只争朝夕,昂扬向上,在新的赶考路上奋力书写“三个努力建成”优异答卷,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曹妃甸贡献。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冯磊主持。区四大班子领导,区法院院长、区检察院检察长出席报告会。

  侯旭指出,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统揽全局、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战略性和指导性,对我们理解和把握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成功经验、走好新的赶考之路,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省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历史交汇点,全省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新形势下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是全省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影响深远。

  侯旭强调,要深刻认识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重大意义,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要在深学细研上下功夫,要在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在贯彻落实上下功夫。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初心使命和重大成就,坚定不移地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要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浴血奋战、百折不挠,创造的新民主主义革命的伟大成就,要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力更生、发奋图强,创造的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的伟大成就,要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创造的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伟大成就,要牢牢把握、深入领会党领导人民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创造的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成就。要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不断增强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和动力。要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始终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坚定前行。

  侯旭强调,要深刻认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重要要求,奋力开创新时代曹妃甸高质量发展新局面,要坚持融入发展大局,主动服务全省“三件大事”,要坚持新发展理念,加快实现经济发展动能转变,要坚持绿色低碳发展,全面推动生态曹妃甸建设,要坚持为民服务宗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积极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

  各园区(功能区)主要负责同志,区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区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主任,区委“走基层”宣讲团成员参加报告会。

  区机关党员和干部代表、各行业工人代表、公安干警代表、医护人员代表、学校教师代表在置业大厦9050分会场以视频形式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