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10日,是冬奥会开幕后的第6个比赛日,将产生7枚金牌。对于中国代表团而言,本日参赛项目较多。最主要的争金点就是,新增项目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在其他赛场,金博洋将与羽生结弦以及陈威等名将角逐花滑男单桂冠,蔡雪桐等三人将冲击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奖牌。此外,中国男子冰球以及女子冰壶都将迎来本届冬奥会首战。天津运动员闫文港,将出战男子钢架雪车项目第1轮及第2轮比赛,但当日不产生金牌。

  10日19点进行的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混合团体,是本届冬奥会新增项目,每队可以选派3名选手参加。中国队在该项目上具有争金实力。在北京冬奥会前的世界杯系列赛上,由贾宗洋、齐广璞、孙佳旭、徐梦桃等人组成的中国队两获混合团体冠军。中国代表团能否拿下这枚雪上项目金牌,值得期待。

  10日上午9点半,花样滑冰男子自由滑比赛将在首都体育馆进行。在全部24名参赛选手中,短节目排名第11的中国选手金博洋将在第14个出场,名将羽生结弦第17个出场,而短节目排名第一的美国名将陈威将最后一个出场。究竟谁能拿下这枚关注度极高的冬奥会花滑男单金牌,一场神仙打架的比赛值得关注。

  在9日进行的资格赛中,蔡雪桐、刘佳宇、邱冷三位中国选手分别以第3、第7以及第12晋级单板滑雪女子U型场地技巧决赛。蔡雪桐和刘佳宇两名老将已是四战冬奥,蔡雪桐目前世界排名第一,刘佳宇则是世界排名第三,中国代表团有望争夺该项目奖牌。该项目比赛将于9点半开始第1轮较量,共进行3轮,随后产生金牌。

  10日的冰立方,将三度出现中国运动员的身影。上午9点05分,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来冬奥首战,对手是丹麦队。14点05分,男子冰壶将迎来循环赛第二战,对手是俄罗斯奥委会队。晚上8点05分,中国女子冰壶队将迎来当日第二场比赛,对手是瑞士队。

  21点10分,国家体育馆,首次参加冬奥会的中国男子冰球队将对阵实力强大的美国队。本届冬奥会,中国男子冰球队加拿大、美国以及德国队三支世界顶级强队分在A组,出线难度极大。对于首次登上冬奥会舞台的中国队来说,积累比赛经验,让更多国人了解冰球,喜爱冰球,或许是他们参赛的更大意义。

  在冰丝带,天津选手阿合娜尔将继续出战女子5000米比赛。或许她很难登上领奖台,但经过此前3000米以及1500米的比赛,阿合娜尔已经积累了比赛经验。期待她在5000米比赛中取得更高的排名。

  除了阿合娜尔,又一位天津选手将亮相冬奥赛场,他就是闫文港。10日上午9点30,在国家雪车雪橇中心,闫文港将出战钢架雪车第1轮及第2轮比赛。后两轮比赛将于11日晚间进行,并产生冠军归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