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9日晚,北京冬奥会短道速滑比赛再度在首都体育馆上演,备受关注的中国选手任子威从男子1500米1/4决赛中成功突围后,在半决赛中被判手臂阻挡犯规,无缘向个人第3枚冬奥会金牌发起冲击。韩国选手黄大宪以2分09秒219的成绩夺冠,加拿大选手杜博伊斯和俄罗斯奥委会队的叶利斯特拉托夫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

  在率先上演的男子1500米1/4决赛中,3名出战该项目的中国选手中只有第6组的任子威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半决赛,其余两位中国小将孙龙、张添翼均止步1/4决赛。1500米是任子威本赛季成绩最好的项目,在世界杯积分榜排名首位。不过本场半决赛,他被裁判判定为直道滑行中手臂阻挡哈萨克斯坦选手,取消比赛成绩。对此,任子威也表示了认同,“问题还是出在我自己的心理上,犯这种低级错误是我之前没有想到的。”

  自从拿下2000米混合团体接力和男子1000米两枚金牌后,任子威就备受关注。“所有的人都说我这次肯定又能拿第一,我的心理也出现变化,开始有心理包袱了。半决赛时就已经开始想决赛的事了,没有注意到很多细节。”比赛结束后,任子威不断反思着自己的问题,“最后两圈为什么不全力拉外道?为什么不去想想技战术?决赛还没进去,却一直在想怎么冲第一,还是自己的心态有问题,我要在后面的比赛中改进。”

  此外,在今晚进行的短道速滑女子3000米接力半决赛争夺中,由范可新、张雨婷、韩雨桐、曲春雨组成的中国队发挥出色,以小组第2身份顺利进入A组决赛;曲春雨、韩雨桐、张楚桐3名队员还参与了女子1000米预赛争夺,她们均顺利晋级1/4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