继天津飞鸽投资发展(拟转让100%股权)

  天津信托(拟转让77.58%股权)之后

  天津又一国企发布转让股权公告

  从天津产权交易中心获悉,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20%股权已经挂牌转让,转让底价为31645.86万元,转让方为国企股东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泰达国际”)。

  官网资料显示,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简称“联合信用”)于2000年1月经国家工商总局核准注册成立,注册资金1.36亿元人民币。业务主要涵盖信用评级业务、征信业务、投资咨询、环境评价四大业务板块, 在全国设有三十八家分支机构。联合信用先后获得国家发改委、国家工信部、国家统计局、中国人民银行、中国证监会、中国保监会、香港证监会等政府监管部门颁发的所有评级、征信行业相关业务资质, 是国内信用行业资质最全、服务区域最广、覆盖规模最大的信用信息服务机构之一。

  从账面上看,联合信用去年盈利过亿。根据2018年度审计报告数据,联合信用在此期间的营业收入、净利润分别约为7.16亿元、1.61亿元,资产总计约10.35亿元。截至2019年11月30日,联合信用分别取得营业收入、净利润约6.67亿元、1.49亿元。

  此次转让联合信用股权的股东为泰达国际。按照公开披露的资料,泰达国际为国有全资企业。股份转让前,联合信用的股东结构中,泰达国际、王少波均持股45.96%,于泉荃持股8.08%。

  泰达国际近日也在转让另一金融类公司股权。目前,泰达国际正挂牌转让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26%股权,底价为19.91亿元。转让前,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42.11%的股权归属于泰达国际。

  2018年5月14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官网“混改招商”栏披露:天津市泰达国际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成立于2007年12月11日,注册地位于天津滨海新区,注册资本103.73亿元人民币。

  泰达国际为天津市地方金融股权投资平台,控股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参股渤海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渤海证券股份有限公司、天津信托有限责任公司、联合信用管理有限公司、天津滨海柜台交易市场股份有限公司和天津津融投资服务集团有限公司。截至2017年12月31日,泰达国际总资产191.32亿元,营业收入12.77亿元,归属母公司净利润3.35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