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民刘先生2017年8月1日与天津迅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签订了三年的合同,由对方提供宽带服务,合同到明年8月1日到期。可是就在今年10月16日,宽带服务突然中断,他赶紧联系迅闪宽带的两部服务电话,可均无法接通。“还有将近一年的服务期,如今宽带没办法用,退费也找不到人,我该如何维权呢?”刘先生无奈地说。 记者 韩爱青

  市民讲述

  迅闪宽带转给了联通?

  刘先生居住在北辰区瑞盈园小区,2017年8月1日,在邻居的推荐下,他选择了迅闪宽带公司。“主要是价格便宜,30兆的宽带,3年999元,小区里很多居民都办理了迅闪的宽带,时间从3年到5年不等。”刘先生说,开始使用一切正常,中间也有几次故障停网,但报修后基本一两天都能修好。

  直到今年4月份,刘先生突然接到了一个陌生手机号码打来的电话,对方自称是联通的工作人员,说迅闪宽带因为经营不善,将全部宽带业务转到了联通。联通网速快,但费用高,需要用户补差价,迅闪宽带用户每月加18元即可换成联通的宽带。“我当时说考虑一下,如果安装就给他打电话,他告诉我,如果决定换联通宽带,不用与他联系,直接到联通佳园里营业厅办理即可。”其后,刘先生想到反正宽带有联通维护也能继续用,恰好他又因为工作的原因,临时去外地5个月,这个事情就搁置下来。

  客服电话无法接通

  今年9月份,刘先生回津。宽带仍能正常使用,他也早已忘记了之前这段小插曲。直到10月16日,家里的网突然断了,小区其他居民家里的情况也是一样,大家拨打了迅闪宽带的两部服务电话,但均无法接通,而其中部分人也接到过与刘先生相同内容的电话,大家都以为迅闪宽带的服务已经由联通接手。

  联通回复

  未接到承接业务通知

  10月18日,眼看无人维修,宽带恢复无望,刘先生前往家附近的联通公司佳园里营业厅咨询时,却被工作人员告知,没有接到联通承接迅闪宽带业务的通知,他们根本不知道此事。刘先生此时才恍然大悟,自己可能是被骗了,也许打电话来的根本不是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而是迅闪宽带公司为了“拖延”客户耍的小把戏。

  迅闪公司目前正常存续

  就刘先生反映的情况,记者也多次拨打迅闪宽带官方客服两部电话,但一直无法接通。随后,记者又联系了联通客服,客服人员表示,确实没有接到过联通公司将承接迅闪宽带业务的通知。而经过查询得知,天津迅闪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在国家企业信用信息公示系统中目前是正常存续(在营、开业、在册)状态,法人为张某某。

  目前,刘先生等居民已将此事投诉至市场监督管理部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