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由区委宣传部指导区融媒体中心策划推出的新区首档电视问政类节目《现场问政》完成首期录制,并将于10月23日21:10在滨海新闻频道首播。首期节目以群众诉求为线索,聚焦新区创文工作,对相关街道和相关单位进行问政,现场回应解决群众问题。

  据悉,《现场问政》节目选题是以区委区政府重点工作为前提、以热点难点问题为导向、以基层群众诉求为线索,节目形式包括暗访短片播放、现场问政访谈和群众提问打分等,并通过全媒体平台进行全方位宣传报道。“该节目要打造成为区委区政府与群众沟通的连心桥、群众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快车道、磨砺干部转变作风担当作为的试金石。”区委宣传部相关负责人这样定义《现场问政》节目。

  “这个节目是滨海新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一个实实在在的成果。”作为首期节目的点评嘉宾,副区长郎东在录制完成后说,“群众的需求就是政府工作的努力方向,群众的满意就是工作的标准,我们就是要用心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拉近百姓和政府之间的距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