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北辰警方打出了一套漂亮的“缉毒组合拳”,八天之内连续破获三起毒品案件,抓获五名犯罪嫌疑人,缴获毒品108余克。

  2019年5月初,公安北辰分局侦查六大队、天穆派出所民警根据案件串并,发现了一条涉毒案件线索,经过近一个月的缜密工作后,确定高某、刘某某有重大嫌疑。办案民警立即对二人进行布控、追踪,历经十余个小时最终在本市高速收费站出口处成功将前往外地购买毒品的三名犯罪嫌疑人高某、刘某某、于某某抓获,当场查获冰毒17.5克。据39岁的高某交代,他和刘某某想要购买毒品牟利,二人经商定联系了戒毒时认识的于某某,要于某某帮助其购买毒品。5月8日晚上,三人碰面后打了一辆出租车前往外地购买毒品,但是没想到返程时刚进入天津收费站就被警方抓获。

  无独有偶,公安北辰分局侦查六大队民警通过其他案件获取线索,发现耿某某、姜某某有涉毒重大嫌疑。根据这一线索办案民警立即进行侦查,通过半个月的工作,最终确定了犯罪嫌疑人耿某某、姜某某二人的居住地。侦查六大队会同双口派出所在制定了详细的抓捕方案后,果断出击,于5月17日上午将耿某某在家中抓获,当场查获冰毒39.7克。随后民警又赶到姜某某居住的小区,经过数小时的蹲守,将准备外出的姜某某成功抓获,并在其随身携带的挎包内查获冰毒51.1克。

  目前,高某、刘某某、于某某三人因涉嫌运输毒品罪,耿某某因涉嫌贩卖毒品罪,姜某某因涉嫌非法持有毒品罪已被公安北辰分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