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避免因为高温而引起的中暑等情况,动物园的工作人员多措并举,除了给动物增设戏水池、及时清扫笼舍外,还给它们增加了解暑“零食”,帮助园内的动物安然度夏。

  津城周一晴晒开场,市气象台于6月24日10时33分将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升级为高温橙色预警信号:24日下午天津市区及环城四区、武清区、宝坻区、静海区最高气温达到或超过37℃。

  气象部门预计,高温还将持续到本周二,周三开始,天气转阴,届时阴雨光顾,津城阳光隐去,气温也会下滑。

  上周六,津城包括市区在内,多个区的最高气温超过35℃,天津市气象台发布了夏至以来的第一个高温黄色预警信号。周一清晨,市区户外最低气温24℃左右,空气湿度57%。然而午间外出,有一种被阳光“熔化”的感觉。

  市气象台专家介绍,本周,在南方随着强降雨自北向南推进,江南、华南一带的气温也随之下滑,海南除外,高温高湿持续。在北方,华北、黄淮昨天高温范围广泛,实力仍然不容小觑。24日、25日,华北中南部、山东北部、河南北部和内蒙古东部等地有35℃-37℃的高温天气,局地最高气温可达37℃以上。公众10时至16时这段时间尽量减少户外活动,外出要注意防暑防晒。夜间气温下降明显,比起闷蒸的天气还是感觉要好很多。

  周二,6月25日,晴间多云,南风转东南风3-4级,气温25℃至35℃。

  链接

  北京发布高温蓝色预警

  今年北京中考时间是6月24日至26日。北京市预警中心、北京市气象台24日9时继续发布“高温蓝色预警”信号,预计24日至25日,北京市大部分地区日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其中24日局地可达38℃左右。

  北京市气象局首席预报员翟亮接受采访称,近两天的高温天气主要是北京地区受到大陆暖高压气团控制,大气明显回暖,同时天空云量较少,有利于辐射升温。

  据介绍,高温预警信号由低至高分为“蓝”“黄”“橙”“红”4个等级,其中“高温蓝色预警”是指单日最高气温将升至37℃以上,或连续两天日最高气温将在35℃以上。

  北京市气象台已在22日发布过一次“高温蓝色预警”。据了解,23日,北京全市最高气温出现在昌平回龙观站,为38.8℃(15时29分),北京观象台站点的日最高气温是35.9℃(16时43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