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落实“三站一场”环境服务提升整治工作,进一步规范天津西站站前落客区交通秩序,方便市民驾车送站,7月1日起,公安交管部门将对天津西站东、西落客区域实施限时停留交通管理措施。届时,送站车辆在落客限时停留区域范围内可最多停留8分钟,超时车辆将被电子警察系统摄录处罚。

  自7月1日起,机动车驾驶人在天津西站东、西落客区通道规定的起止范围内,应当遵守临时停留的限定时间,送客或者装卸物品后须立即驶离;在限时停留区域范围内,机动车临时停留时间不得超过8分钟。为保障限时停留措施顺利实施,减少超时停车违法行为,公安交管部门在限时停留区域起点和终点均设置有禁令标志、提示标志及电子警察设备,在对进出限时区域内车辆提示的同时,实时记录车辆信息,存在超时停留违法行为的将按照相关规定依法予以处罚。

  公安交管部门同时提示,“限时停留”措施实施后,经由天津西站东、西落客区临时送客的车辆,须按规定在限定时间内停车。如需长时间停留,建议将车辆停放于站区地下停车场,目前西站南、北广场地下停车场可免费停车半小时。计划自驾接送站车辆可通过复兴路西站西大桥辅路,或通过北横快速路(河北至红桥方向)西站地道驶入南广场地下停车场;也可由中环线红旗北路、子牙河南路驶入北广场地下停车场。此外,市民可选乘地铁1号线或6号线等公共交通工具前往天津西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