京津冀将推进交通一体化

目标:形成航空、铁路、公路一体化大格局

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目标:到2020年,计划形成京津冀9000公里的高速公路网和主要城市3小时公路交通圈,9500公里的铁路网和主要城市1小时城际铁路交通圈。同时,随着京津冀协调发展的快车,有关天津机场与首都机场建立专线的消息再次被提起。

  • 京津冀三省市立体交通一卡通行
  • 天津市交通港口局总工程师曹世成表示,“一卡通”概念的提出并非只在京津之间,还包括河北,主要是推动京津冀交通一体化的发展。“这还只是一个设想,虽然有难度,但是我们一定要做,天津会全力推动。”
  • 联手治污统一限行 三地全路网信息共享
  • 三地交通协同发展更注重空气污染治理方面的合作。按照空气重污染预警,北京、天津、河北三地将共同响应,最直接的体现是三地机动车停驶办法相同。目前的三地协调管理,主要还是信息的互通,今后考虑将三地全路网的信息接入。
  • 统一区域内油品标准
  • 今、明两年,京津冀及周边地区六省市将统一区域油品标准,力争实现统一供应国标准燃油。这一计划将国务院此前公布的全国实施国标准燃油时间表提前了至少2-3年。
  • 完善京津两地新能源汽车充换电网络
  • 今年,京津两地将协调规划建设双城间高速公路周边充电设施,届时,京津两地纯电动汽车将可“无障碍”通行。目前,京津塘高速徐官屯、东丽两个服务区已经开建充电站。据悉,具体方案北京和天津正在规划,两地将统一调度,对两地之间新能源汽车的充换电网络进行完善。

微博推荐

新浪天津:【京津年内有望统一用“国五”油】作为控制机动车尾气污染的重要举措,今年年底前,京津有望统一车用汽柴油标准。从天津市环保局获悉,年内天津将争取实现汽油、柴油“国五”标准,目前已为此制定了油品升级的具体方案。小编愿以十斤肥肉换未来再无污染[许愿]http://t.cn/8s9KAb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