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租车市场大检查

每周不少于2次高密度检查 持续至11月底

市客管部门决定从2014年4月15日开始至11月底,在全市范围开展客运出租车市场大检查活动。在保持常规执法检查的基础上,将安排每周不少于2次的高密度集中检查,市客管部门每次都将在全市设立12个以上的固定检查点及不低于20个的不固定游动检查点,规范出租车驾驶员的经营行为。

  • 重点查处出租车违规经营行为 整治清理黑出租
  • 这次大检查的重点是对出租汽车违规经营行为的查处。主要针对市民群众反映突出的出租汽车非从业运营、不打表运营、拒载、绕道多收费、拼客、私改计价器及票据、租借运营证、语言不文明、车内吸烟、事故车辆未修复投入运营、车辆不整洁、不使用白座套、运营标志不齐全等违规行为进行检查和治理。同时,对扰乱出租汽车客运市场的无证经营车辆及其非法聚集点进行集中整治和清理。
  • 多种检查方式相结合 突击检查出租车聚集点
  • 13支客运市场专项检查队伍将采取明查与暗查、日查与夜查、上路检查与上车暗查相结合等方式,对天津站、天津西站、天津南站、滨海国际机场、空港二号线地铁站等重点窗口地区及长途客运站、医院、宾馆、饭店、商场、居民小区等出租汽车聚集点进行现场突击检查。
  • 出租车新规:司机在乘客上车前不得询问目的地
  • 4月1日起实施的《出租车运营服务规范》规定,乘客上车前,出租车司机不得有询问目的地等挑客行为。规范还对出租车的投诉有明确的要求,出租车公司在接到投诉后,必须要在24小时内处理,10日内处理完。
  • 已开通出租车网络投诉平台 开启全民监督时代
  • 市民乘客可利用手机摄录拒载、议价、绕道多收费等严重违规经营行为的图片、录音和视频资料,以实名举报的方式,通过网络将出租汽车驾驶员违规经营的事实证据上传至投诉平台,为客管部门严厉处罚驾驶员违规经营行为提供有效依据。

微博推荐

新浪天津:【出租车市场大检查 半天查获22辆车违规经营】2014年4月15日上午半天13个固定检查点共计检查650余辆车,查获非从业假的哥17个,拒载2起,不打表运营3起。本次检查主要针对不打表运营、拒载、绕道多收费、拼客、车内吸烟等,将持续至11月底。详情:http://t.cn/8sOhaAA 你最讨厌什么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