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滨海科技馆了解到,日前,第四届世界智能大会智慧体验馆在滨海科技馆一层亮相,滨海科技馆同步推出以“云实互动,智乐共享”为主题的线上线下互动活动。该体验馆展览日期将持续至6月30日。

  据了解,在线上,滨海科技馆制作了一系列富有视觉冲击力的精彩“大片”和内容详实的“探馆视频”,与会嘉宾和游客可点击进入大会官网,以“云参观”的形式,走进大会智慧体验馆和滨海科技馆,探索了解先进的智能科技产品,“云上”感受“天津智港”和滨海新区建设繁荣宜居智慧的现代化海滨城市的发展成就。

  在线下,滨海科技馆在一层布置了570平方米的智慧体验馆,集中展示一批智能程度高、互动效果强的先进科技展项。在复杂水域下可稳定作业的便携式水下机器人,观众可以用手柄操控机器人的运行;可以通过编程控制的服务型机器人,所有关节都能像人一样活动,集中体现了视觉技术、定位导航、运动控制等智能科技;体验者不仅可以操控机器人进行足球比赛和投篮游戏,还能通过编程进行积木机器人搭建,感受亲手创造机器人的乐趣……与会嘉宾和游客通过滨海科技馆官网预约,即可与各类先进的智能科技产品近距离互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