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消息!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旅游项目落户蓟州区!

  它们分别是:伊甸园水镇、春光野生动物园、奥悦冰雪体育旅游度假小镇

  6月22日,蓟州区区长廉桂峰和区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做客由市政府办公厅、市网信办、天津广播新闻中心、津云新媒体共同策划推出的《公仆走进直播间》特别策划《迎难而上 双战双赢——2020区长访谈》时,介绍了这些大型旅游项目的落地进展情况。

  目前,蓟州区正在推进一批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大型旅游项目,伊甸园水镇项目已开工建设,春光童话生态动物园项目也在办理前期手续,奥悦冰雪体育旅游小镇项目正在规划设计。

  伊甸园水镇

  2018年,伊甸园项目作为英国的国家名片落地蓟州区。作为天津市2020年重点建设项目,蓟州伊甸园项目一期工程于今年三月份全面开工建设,首期工程伊甸园展示中心将于本月底华丽呈现,正式对外开放。

首期工程伊甸园展示中心工程施工建设中首期工程伊甸园展示中心工程施工建设中
伊甸园会展区效果图伊甸园会展区效果图

  作为蓟州旅游客厅,伊甸园展示中心将以“大美蓟州”摄影展、叠层石艺术馆、矿坑club等形式向更广领域展示、推介蓟州区特色旅游产品,提升蓟州旅游知名度。并将引进北京三里屯部分高端时尚业态,打造京津冀地区的时尚生活高地和生态教育大课堂。

展示中心内部VR体验区效果图展示中心内部VR体验区效果图

  蓟州伊甸园项目在规划建设各个环节,全面贯穿生态环保理念。项目一期矿坑修复工程,选址占地500亩的废弃矿坑,进行地形整理和危险岩体排除,覆土、种草、植树,致力于将大地伤疤重新恢复为绿水青山。

  在复绿的基础上,工程利用矿坑原有地形地貌特点,打造以伊甸园为核心,具备生态旅游、科普教育、文化艺术等多种功能的旅游综合体。将矿坑治理、生态修复与旅游业、农业发展相结合,在恢复生态、保护生态的同时创造经济价值,打造金山银山,生动践行“两山”理论。同时,项目一期还将引进英国伊甸园自然教育课程,建设国际自然教育营地,以伊甸园项目为龙头把蓟州打造成中国第一个自然教育、生态教育之都。

  据了解,英国伊甸园是世界上公认的最成功的生态旅游综合体、科普教育基地。蓟州伊甸园项目位于官庄镇,总占地1700余亩,总投资100亿,项目分三期进行建设,计划2024年整体竣工。项目的实施将使蓟州区旅游业态由单一的观光游向多业态、多体验的休闲度假游转型,提升中高端旅游品质,带动农业、旅游业提档升级。

  春光野生动物园

  拟由春光集团投资建设的春光野生动物园项目,位于天津市蓟州区官庄镇内,北至蓟平高速,西至盘山西路,东至规划路,南至官庄镇界。

  项目总用地约为6000亩,总投资约为40亿元,其中,动物园及配套投资15亿元,配套旅游设施及生态修复投资5亿元,酒店及商业投资20亿元。

  建设内容主要为生态动物园及配套旅游设施;商业及酒店。具体包括:生境动物园(步行核心区)及配套旅游设施,生境动物园(自驾区)、滨湖商街、羽国商街、动物园商街+马戏、“冰雪世界”主题-康养酒店、“水世界”主题-亲子酒店、“九色鹿”主题-温泉酒店 、“猛兽”主题-度假酒店、山地步行区及田园综合体。远期,还将建设动物主题的濒危动物博物馆、自然保护科普课堂、休闲娱乐活动中心等项目。

规划及分期建设规划及分期建设

  项目运营模式以长期可持续运营特色度假酒店及商业作为重点,将生态动物园的主业做大做强,将华北生态系统恢复的概念加以强化(科研机构等进驻),对酒店及商街等的业态类型和统一管理。

  项目以修复、保育华北生境为主题,充分体现动物园特色,联动盘山,填补动物园体验类型的空白。

  奥悦冰雪体育旅游度假小镇

  该项目位于蓟州区刘吉素水库,距北京、天津市约1个多小时车程。

  项目规划用地面积约1500亩,总投资约50亿元。其中:集体建设用地约150亩,主要建设室内四季滑雪馆、游客服务中心、冰雪及户外运动培训学校等冰雪体育项目及配套设施。国有出让用地约550亩,其中300亩用于建设风情商业街、特色酒店、精品民宿集群等旅游综合配套设施,另在蓟州城区选取约250亩住宅用地用于开发以补偿体育项目投入。流转用地约800亩(含刘吉素水库),主要建设高山室外滑雪、冰雪嘉年华、飞拉达、高空滑索、丛林穿越、水上运动、垂钓、全地形车、山地自行车、无动力滑翔伞等数十个体育项目及房车营地等户外配套设施。

项目规划布局图项目规划布局图

  本项目依托蓟州区白涧镇刘吉素水库周边独特地自然资源禀赋,以冰雪体育产业为引领,以户外体育产业为重点,围绕“冰雪+”主题,融合冰雪运动、山地运动、低空运动、水上运动及配套产业,打造“京津冀” 京津冀地区户外运动最全、景色最美的体育旅游目的地。

  这么多高大上的旅游项目

  就在咱家门口!

  惊不惊喜?

  意不意外?

  期不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