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2日,天津地铁7号线项目传来捷报,由中建五局承建的4标梅江会展中心南站顺利通过深基坑开挖施工前的条件验收,全面进入土方开挖阶段,为后续主体结构施工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开挖前4天,日均出土量达2700方,自此,梅江会展中心南站掀起主体施工大干的热潮,这标志着7号线整体向着盾构始发的节点目标又迈进了一步。

  据悉,梅江会展中心南站是天津地铁7号线全线最大车站,工程体量大,地下水位高,施工难度较大,技术要求高。自开工建设以来,4标项目团队迎难而上,克服了诸多不利因素,通过加强标准化、规范化、程序化、精细化管理,顺利完成了各项节点目标。

  新闻多看点

  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北起河北区喜峰道,南至西青区赛达路,途经友谊南路延长线、卫津南路、卫津路、南门外大街、城厢中路、中山路、南口路,全长26.5公里,设站21座,由中国建筑集团和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组成的中建(天津)轨道交通投资发展有限公司投资建设运营,计划建设期4.5年。

  根据天津市总体规划,天津地铁7号线是中心城区南北向骨干线填充线,覆盖中心城区中山路、老城厢、鼓楼、八里台、卫津南路等大型客流集散点,串联大寺组团、北部新城等新城区,对解决跨海河出行,缓解中山路、卫津南路交通拥堵具有重要作用。

  2019年7月12日,天津地铁7号线一期工程全面开工。

地铁7号线开工现场地铁7号线开工现场